【193縣道自行車漫遊地圖】漫漫壹玖山,挑戰赤科山

分享:
「閱讀完前六篇漫漫壹玖山活動精彩回顧文章後,您是否很好奇我們所騎乘的路線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閱讀完前六篇漫漫壹玖山活動精彩回顧文章後,您是否很好奇我們所騎乘的路線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文/甘孟萱

圖/甘孟萱、楊云璍

【第一天】壽豐鄉東華大學~鳳林鎮鳳林好日子民宿(經由193縣道)

第一天騎乘路線(騎乘總距離:33km)

從壽豐鄉東華大學集合,整備完畢後車隊將朝著月眉方向,前往旅途的第一站花蓮小農-老爸的水田,在此暢飲檸檬汁、DIY檸檬醋等。接著,前往鳳林,在箭瑛公園進行導覽活動與野菜文化體驗。最終,抵達吉拉卡樣-O'ol假日廚房,一起深入部落、享用美味的原民風味晚餐,夜晚則下榻於鳳林好日子民宿,第一天圓滿結束!

※延伸閱讀※【花蓮・壽豐、鳳林】騎進193縣道-尋訪在地,深耕部落

smiley國立東華大學多容館

→ 花蓮小農-老爸的水田

→ 吉拉卡樣-O’ol假日廚房

→ 鳳林好日子民宿

┃ 漫漫壹玖山第一天(壽豐、鳳林段)。

【第二天】鳳林鎮鳳林好日子~瑞穗鄉瑞雄溫泉旅館(經由193縣道)

騎乘路線(騎乘總距離:47km)

在鳳林舒適休息一宿後,第二天繼續往南花蓮邁進啦!先進在地部落到奇古匠咖啡屋認識台灣產地咖啡及體驗手沖咖啡教學;再到太巴塱部落認識一年僅有一穫的部落珍品「紅糯米」,品嚐原住民佳餚;下午經過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再到瑞穗鄉的富興鳳梨公園,認識富興社區的文化歷史與鳳梨產業,品嘗鳳梨剉冰;最後住在瑞雄溫泉用「黃金湯泉」消除一整天的疲勞!

※延伸閱讀※【花蓮・太巴塱、光復、瑞穗】一路向南,前進南花蓮!

smiley鳳林好日子民宿

→ 奇古匠手沖咖啡-太巴塱八角屋(第一梯次限定)/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 富興社區鳳梨公園

→ 漁家莊

→ 瑞雄溫泉旅館(豐盛山莊)

┃ 漫漫壹玖山第二天(鳳林、光復段)。

┃ 漫漫壹玖山第二天(瑞穗段)。

【第三天】瑞穗鄉瑞雄溫泉旅館~玉里鎮玉里火車站(經由193縣道、赤科山)

騎乘路線(騎乘總距離:53km)

緊接著迎接第三天的登頂挑戰!騎乘赤科山必須爬升約11公里的緩上坡,才能夠抵達終點站櫻之谷,對於每位參與者而言,真的是一項自我挑戰。在享受完櫻之谷的餐點後,大家便啟程往山下移動,接續完成漫漫壹玖山的最後一哩路,經過玉富自行車道「亞洲唯一;世界唯二」的板塊斷層橋梁,體驗前輪在歐亞板塊,後輪在菲律賓板塊交界的特殊體驗,最後迎向玉里火車站,完成三日騎乘之旅。

※延伸閱讀※EN9OY Your Life!帶你騎乘自行車漫遊花蓮、挑戰自我

smiley瑞雄溫泉(豐盛山莊)

→ 赤科山櫻之谷咖啡茶飲農產店

→ 玉富自行車道

→ 玉里火車站(終點)

┃漫漫壹玖山第三天(瑞穗、赤科山段)。

┃ 漫漫壹玖山第三天(赤科山、玉里段)。

漫漫壹玖山總公里數:133公里

詳細路線可參考【EN9OY遊程-漫漫壹玖山】Google地圖連結

※延伸閱讀※【EN9OY幕後札記】 一起去騎車!漫漫壹玖山帶你在輪軸變速之間探索洄瀾


分享:
青年培力b

我們是來自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的畢專團隊「EN9OY」,「9」代表團隊人數與「193縣道」,期許在這一年能與大家一起「樂在騎中」。

「漫漫壹玖山」遊程榮穫中華民國遊程發展協會2022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競賽-大專院校組-國內旅遊組運動觀光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