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巴塱、光復、瑞穗】一路向南,前進南花蓮!

分享:
在鳳林舒適休息一宿後,第二天繼續往南花蓮邁進啦!EN9OY團隊與旅客攜手走進在地部落、文化體驗,共同享受193縣道的沿途風光。

在鳳林舒適休息一宿後,第二天繼續往南花蓮邁進啦!EN9OY團隊與旅客攜手走進在地部落、文化體驗,共同享受193縣道的沿途風光。

文∕李宇婕

奇古匠咖啡-太巴塱八角屋(第一梯次限定):台灣產地咖啡、手沖咖啡教學

┃ 老闆娘教學手沖咖啡知識,攝影:EN9OY。

第二天旅程首站到訪奇古匠咖啡屋。咖啡曾是阿美族前輩們的日常飲料,俗稱「黑色飲料」。日據時期日人在花蓮的砂荖部落種植品質優良的咖啡,也是獻給天皇的貢品。隨著日人撤離,帶走咖啡處理技術,咖啡產業因而逐漸沒落。

奇古匠回到家鄉,開始輔導族人種植咖啡,鼓勵族人學習栽種技術及國外莊園管理,為精品咖啡打下了基礎。旅客在此除了可以認識在地部落,更能深入了解道地的台灣產咖啡,與老闆娘學習如何沖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認識部落珍品、品嚐原住民佳餚

┃ 旅客製作酒釀,攝影:EN9OY。

太巴塱部落的紅糯米一年僅有一穫,極為珍貴,是自遠古就留藏下來的部落珍品,用於招待來自遠方的貴客。

旅客將在此學習使用在地種植的紅糯米,以傳統的手法、創新的方式製作酒釀。首先,將剛烹煮好的紅糯米與食用水混合,並透過手、鼻親自感受紅糯米所帶來的觸感、香氣;

接下來,將酵母粉與之混合,倒入玻璃罐中並鎖緊,讓紅糯米能夠好好的發酵;最後,讓旅客親手裝飾玻璃罐外觀,創作出獨一無二的酒釀!在體驗活動結束後,旅客盡情享用原民特色佳餚,迎接下午的旅程。

┃ 酒釀製作完成,攝影:EN9OY。

富興鳳梨公園:清香鳳梨,沁涼享受

┃ 園區設有遊園車,旅客得以快樂休息片刻,攝影:EN9OY。

經過一下午的騎乘,我們來到的位於瑞穗鄉的富興鳳梨公園,富興社區是全台灣最大的土鳳梨產地,也是最大的平地造林社區,旅客可在此搭乘小火車穿梭鄉間道路、田地及果園。

┃ 旅客體驗抓溪蝦,攝影:EN9OY。

除了認識富興社區的文化歷史與鳳梨產業,園區內也設有多種藝術造景,讓旅客體驗抓小溪蝦、拍攝美照。

┃ 園區導覽解說,攝影:EN9OY。

正值炎熱的七月,最大的享受莫過於品嚐一碗沁涼、消暑的冰,旅客在園區內可以享用由「一整顆鳳梨」製成的鳳梨剉冰,一整天的悶熱、疲憊感頓時全消。

瑞雄溫泉(豐盛山莊):天然黃金湯泉

┃ 旅客合影,攝影:EN9OY。

騎乘將近50公里後,第二晚我們在瑞雄溫泉下榻,這是瑞穗鄉的第一家溫泉旅館,雙人房內設有獨立「碳酸鹽泉」溫泉池,水質外觀呈現金黃色澤,又有「黃金湯泉」的美稱,旅客舒服泡湯消除疲勞,緊接著迎接第三天的登頂挑戰!

分享:
鐵道觀光b

我們是來自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的畢專團隊「EN9OY」,「9」代表團隊人數與「193縣道」,期許在這一年能與大家一起「樂在騎中」。

「漫漫壹玖山」遊程榮穫中華民國遊程發展協會2022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競賽-大專院校組-國內旅遊組運動觀光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