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中山・美麗餐廳】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中山美食,聚餐嚴選錦州街台菜餐廳|佛跳牆、紅蟳粉絲煲、蘿蔔滷腸鍋、煎菜瓜

分享:
錦州街有「中山區美食一條街」的美稱,多是老字號的餐館,美麗餐廳鄰近捷運行天宮、中山國中站,平價麵食、鍋物,高級日料、飯店林立,簡直是小型的美食百貨,能夠長年在這裡屹立不搖的店家,全是在地人支持的好味道。美麗餐廳2021年已搬遷至臺北市農安街261號新店面(頂好超市旁)。

錦州街有「中山區美食一條街」的美稱,多是老字號的餐館,美麗餐廳鄰近捷運行天宮、中山國中站,平價麵食、鍋物,高級日料、飯店林立,簡直是小型的美食百貨,能夠長年在這裡屹立不搖的店家,全是在地人支持的好味道。美麗餐廳2021年已搬遷至臺北市農安街261號新店面(頂好超市旁)。

台菜餐廳在這條街上也不遑多讓,美麗餐廳走的是用料實在、澎湃的風格,美味口碑一傳十、十傳百,實打實的好滋味,不只獲獎認證,更讓饕客願意一來再來!現址只營業到2月底,預計於4月份搬遷至新址,只有晚上營業,譜友們要把握時間預定喔!

1994年開業至今,美麗餐廳在以美食著稱的錦州街飄香26年,是在地人口耳相傳的私房料理。老闆大兒子表示:「店裡有許多外面吃不到的經典臺灣味,外面餐廳大部分是事先準備的半成品,但我們大多採用現做,都是相當花費時間與烹飪功夫的古早味菜餚。」

美麗餐廳深受客人喜愛,不只因為美味,更因為老闆對食材挑選、衛生新鮮的要求嚴格,店內經常高朋滿座,來之前記得事先訂位,部分功夫菜則要預約點菜,現點現做、最新鮮的美味,就在美麗餐廳

愛吃的譜友們一定對米其林星級不陌生,
但這兩年又常聽到米其林必比登,
就讓譜特派告訴你「米其林星級」和「米其林必比登」到底有什麼差異。

譜情報|米其林星級V.S. 米其林必比登
「米其林星級」:
一星餐廳是「擁有高品質的料理,值得一試」;
二星餐廳是「料理傑出,就算要繞路才能到也值得」;
三星餐廳是「餐點卓越,為了它來場旅行也心甘情願」。

「必比登美食推介」:
米其林的前哨站,標榜平價版的美食指標,每一間得獎的餐廳,都能貼上米其林寶寶的貼紙。而臺北必比登的推介標準則是千元有找,就能吃到三道菜的美味餐廳或小吃等。因為價格平易近人,CP值高,廣受大眾喜愛,便宜又能吃到優質美食,何樂而不為啊!因此必比登美食推介就成為美食達人們參考的一項重要指標了。

美麗餐廳獲獎"2020經典臺菜餐廳" 圖片取自:美麗餐廳

2018《米其林指南》首度登臺時,美麗餐廳就榮登必比登推介餐廳,連續三年獲得必比登餐盤推薦的殊榮!老闆兒子表示:「知道有秘密客,但不知道會不會來這裡吃,也沒有做特殊的準備與調整,一切都平常心經營。」得獎是其次,對客人的用心,才是美麗餐廳的經營之道,也是它在錦州街上佇立近三十年的「美麗秘密」。

特色美食:蘿蔔滷腸鍋

美麗餐廳的滷腸,採用少見的腸包腸工法,做工相當繁雜,黃老闆用啤酒先將豬腸清洗乾淨,接著以長筷將腸層層套疊;另特選大腸頭,使厚度與脆度再升級,口感更紮實。

滷汁部分得事先處理,將紅白蘿蔔先行燉煮,起鍋放冷後冰一天,再加入滷腸下鍋滷製,蘿蔔鮮甜入味、湯汁自然甘甜,單吃爽口、配飯順口,整體口感清爽而不感負擔。

配料也很夠意思,搭配的食材都不庸俗,有香菇及五花肉,其中更選用臺灣豬肉,來源安心、品質有保障,品嚐起來口感相當軟嫩細緻,有種媽媽家常料理的味道,看似簡單的料理連清甜湯底都相當費工,用心呈現最可口的美味。

特色美食:紅蟳粉絲煲

臺菜辦桌上常見的海鮮,除了蝦、貝類之外,就屬紅蟳最為普遍,搭配米糕或冬粉澎湃登場,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佳餚。紅蟳的美名跟大閘蟹及毛蟹不相上下。

現炸的紅蟳,特別將蟹殼過油,增添香氣,肉質新鮮、味美又順口。粉絲調味足夠,蒜味不至於太搶戲,又因吸收了蟹汁和調料,醬汁滲入蟹肉、蟹腳,一口咬下,滑順飽滿中,帶有蟹肉的鮮甜與海味,非常入味。塞滿蟹膏的紅蟳,再搭配高麗菜、香菇、蝦米、芹菜等,烹調出的口味最為契合 ,不愧為招牌必點的熱門料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吃多稍微膩口,有些可惜,不過多人分食絕對沒問題!

特色美食:佛跳牆

佛跳牆食材豐富多樣,有豬腳、海參、干貝、鮑魚、魚皮、芋頭、腳筋、乾貨香菇、鷹嘴豆等11道精選,每樣都精挑細選,也選用許多高級食材,除了嚴選材料,還得費工分批處理。像是豬腳需先以醬汁醃過再油炸,除了定型,更是為了逼出豬骨香,豬腳的精華整個融入湯底卻又不失風味,給得也相當大器,一整支帶皮豬腳直接入甕,啃得非常過癮!

美麗餐廳的佛跳牆佐料有個特別之處,以白色品種的鷹嘴豆取代常見的栗子,鷹嘴豆因外觀與口感神似臺灣常見的蓮子,而被取名「雪蓮子」。

老闆特別說明鷹嘴豆富含優質的礦物質,還含有異酮等能幫助女性更年期、荷爾蒙調養,被稱作超級食物,食用對身體沒有負擔,更有益於健康!佛跳牆最重要的湯頭甚至特別蒸過兩次,口感上層次分明而不油膩,滋味醇厚,吃完不膩口,整體火侯恰到好處。

特色美食:絲瓜煎餅

這道菜看似平凡無奇,卻是傳承阿嬤六、七〇年代的料理,坊間餐廳極為少見,更沒有嘗試的機會 。一上桌,看起來就像韓國的海鮮煎餅,表皮口感爽脆、外酥內軟,帶有些微黏性,整體來說有一點像是蚵仔煎的感覺;譜特派猜測它應該是跟粉漿一起煎烤,但老闆表示這是商業機密不可洩露,很神祕呢!

最厲害的是即使經過乾煎後,絲瓜還是保有多汁鮮甜,可以完整品嚐其中的甜味跟水分。而且絲瓜跟蝦仁的組合意外非常合拍,蝦仁更畫龍點睛的角色。譜特派吃完覺得頗為驚艷,是一道特別美味CP值又高的菜色,推薦必點!

美麗餐廳桌菜舊菜單 圖片來源:美麗餐廳

美麗餐廳桌菜新菜單 圖片來源:美麗餐廳

美麗餐廳也為聚餐客推出不同價位的桌菜套組,目前餐廳由闆娘黃惠珍與丈夫黃禎祥交棒第二代,持續調整餐廳經營方向,近期也規劃推出新菜色。

「一家人同心協力,單純想把阿嬤的古早味世世代代傳承下去。每個人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媽媽負責紅蟳冬粉、五柳羹魚之類的大菜;爸爸則負責海鮮料理;我本人處理剁、炒青菜、下酒菜;弟弟則以外場或湯類為主。」老闆大兒子詳細說明分工,雖然餐廳是家庭經營,各個環節一點不草率。

還有其他招牌菜,多是常見的必點小吃,如:炸蝦捲、粉肝、菜脯蛋;台菜經典,如:沙鍋魚頭、紅燒魚翅、魷魚螺肉蒜,都很值得一試!老饕常點的熱門菜色像醃雞肉,則須事先預訂,美麗餐廳無論大菜宴客或熱炒聚餐都很合適,多人聚會聊天配酒同樂都舒適,難怪店內很多熟客,一訪再訪大有人在!

美麗餐廳為了給顧客們更好的用餐品質,2021年4月會搬遷至臺北市農安街261號(頂好超市旁),未來的用餐空間將更寬敞,也規劃包廂座位,希望讓聚會的賓客在保有隱私、氣氛溫馨的空間享用美食,在菜色上也會略作調整,舊雨新知們敬請期待新菜色!

更多經典臺菜得獎餐廳-合菜、年菜、聚餐這裡挑!

譜情報|店名: 美麗餐廳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61號(新址);臺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46號(舊址)
電話:0988-302-222(建議預先訂位、點餐)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17:30 - 21:30
公休日:週二、週三
消費方式:不可刷卡、不收服務費。

台灣美食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u/0/viewer?mid=12pgYQnid5E-4sb87lDQrIGAb-bUqzaW2

譜譜特派員/魏鈺芝
責任編輯/駱姿宇

分享:
青年培力b

【逗陣呷台菜】為您精選全台60家經典臺菜餐廳,不能錯過的高CP值在地美食推薦

情侶約會、家庭聚會、商業聚餐,都來「逗陣呷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