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顧問《遊譜YOUPUT》以「遊歷地方,譜寫家鄉」之精神紀錄台灣「在地行動」。關注永續旅遊、地方創生及交通行動服務 ( Mobility as a Service , MaaS ) 發展,提倡偏鄉智行學習新體驗。

偏鄉不偏・智行無礙

中華顧問偏鄉智行中心,以「偏鄉不偏.智行無礙」作為願景,連結各方公益團體推動跨域合作,期望藉由發揮公益法人的價值,讓偏鄉不只地區不偏,關愛、資源、服務與機會也都不偏,實踐偏鄉行的正義!

偏鄉智行中心致力建構偏鄉智行服務體系,將中華顧問研究成果落實到偏鄉、協助在地居民自我創生、串接生活需求與移動需求、型塑偏鄉移動服務生態圈。

遊譜2022-2023介紹台東、花蓮、澎湖及日本日光地區最新推行的MaaS交通行動服務;跟著公路總局幸福巴士開進苗栗南庄鹿場部落及花蓮鳳林,改善偏遠地區聯外公共運輸可及性;分享中華顧問與台癌基金會推出「偏鄉智運平台」,讓銀髮偏鄉、就醫無礙,以傳遞希望,並落實人本交通理念,逐步有感改善偏鄉最後一哩路。

台東、花蓮、澎湖及日本最新MaaS交通行動服務。

幸福巴士開進苗栗南庄及花蓮鳳林,改善偏遠地區聯外公共運輸可及性。

中華顧問與台癌基金會推出「銀髮癌友偏鄉交通媒合平台」,讓偏鄉銀髮癌友就醫無礙。

「永續發展,就是能滿足我們現今的需求,又不損害子孫後代,能滿足他們需求的發展模式。」聯合國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我們共同的未來》。

中華偏鄉志工日【馬祖篇】SDGs永續志工培訓、淨灘及公益音樂會!

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趨勢與建立新公益形象,中華顧問在成立53週年之際舉辦「中華偏鄉志工日」,投身偏鄉公益與環境永續的志工服務活動。

根據2030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行政院永續會在《臺灣永續發展目標》指出:「推動永續觀光發展,引導觀光產業提供綠色、在地等旅遊模式,打造臺灣永續觀光環境與提升產業價值(具體目標8.8)。」

遊譜2022推出「邁向永續旅遊」系列講座及報導,關注永續發展的旅遊模式,讓永續觀光從每一趟永續旅行做起,透過體驗在地人文風情,感受台灣無限生命力!今年是台灣的鐵道旅遊年,北台灣的平溪線、中台灣的集集線、彰化的扇形車站都在慶祝100週年紀念,値得大家來品味台灣鐵路的低碳與懷舊之旅。

遊譜關注永續發展的旅遊模式,讓永續觀光從每一趟永續旅行做起,透過體驗在地人文風情,感受台灣無限生命力!

2022是台灣鐵道旅遊年,北台灣平溪線、中台灣集集線、彰化扇形車站都在慶祝100週年紀念,邀請大家開始體驗低碳與懷舊的鐵路之旅。

透過在地價值的挖掘,讓更多人了解地方創生的意涵,透過青年培力工作站由內而外的建構,讓當地人認同自我,也讓外來的人見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