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化公園_共融式遊戲場

分享:
景化公園-飛碟頻道

景化公園-飛碟頻道

位於本市大同區隆和里,早期附近地區種植許多蓮藕,以此為背景,設計團隊構思出有飛碟經過景化公園,誤把蓮藕田認為是其他的外星生物,想要尋找同伴,於是降落在景化公園的趣味故事背景,並由此發想,打造出專屬於此地的共融式遊樂場。

設計團隊在此打造了一艘過境的飛碟,銀色的景化小飛碟在遊戲場中旋轉著,發出的兩道光束,串連了可以讓小朋友吊掛的神奇通天網,透過黃金光束坡的星際攀岩,孩子們能夠爬上飛碟基地的上層。基地下層則有方便輪椅出入的時空穿梭機,透過轉動與組合圓形盤上的線條,讓小朋友動腦又動手,替飛碟找到回家之路。此外,團隊也配合公園常舉辦鄰里聚會的特性,利用不同顏色的色塊設計出「時空訊息牆」,讓民眾可以隨著節慶活動,利用這面訊息牆創作出應景的圖案,使遊戲場不只好玩、更成為促進社區互動的重要角色。

┃ 景化小飛碟

景化小飛碟:

提供孩子手部和聽覺刺激,轉動小飛碟,可聽見雨聲筒之沙沙聲,此遊具為斜面設置,歡迎各年齡層及坐輪椅的孩子都可一同使用。

┃ 黃金光束坡

黃金光束坡:

如Monkey Bar的攀爬網,斜面設置讓能力不同之孩子都可嘗試,促進體能刺激,觸覺以及協調功能之感覺統合需求,鍛鍊上肢肌肉。

┃ 宇宙穿梭機

宇宙穿梭機:

穿梭機內設有星際旅行路線圖之手部遊戲,透過將同色的線旋轉為同一路線,訓練孩子對色彩的感知與判斷能力,半隱密的洞穴空間,也提供孩子們一個躲藏、休息的好去處,此高度設置也歡迎輪椅族、娃娃車進入一同遊玩。

┃ 時空訊息牆

時空訊息牆:

由不同顏色的木製立方塊所打造的牆面,孩子可從遊具外、宇宙穿梭機內,或是遊具遊戲平台上方一同遊玩,透過色彩排列,拼湊不同文字、圖形,挑戰孩子對色彩的觀察、以及創意發揮,此高度設置也歡迎輪椅族、娃娃車進入一同遊玩。

 

 

分享:
人本SDGSb

譜編邀你一起-遊歷地方~譜寫家鄉!

遊譜推廣「城鄉MaaS、地方創生及永續旅遊」,
陪你遊歷台灣鄉鎮、紀錄地方DNA、關懷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