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公園_共融式遊戲場

分享:
朝陽公園-鈕扣獅

朝陽公園-鈕扣獅

位於朝陽服飾材料商圈旁(又名鈕扣街)的朝陽公園,鄰近臺北大稻埕百年茶行「有記名茶」,古早的民俗文化氣息極為濃郁,設計團隊以在地文化為基礎,融合在地周遭文化與歷史脈絡,結合服飾材料與茶葉這些元素,塑造出了逗趣的「鈕扣獅」來與孩童共同嬉戲。

「鈕扣獅」全身上下都充滿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由於當地屬服飾材料商圈及百年茶行之背景,因此設計出茶葉造型的耳朵,發出獅吼的黑色鼻頭、亮晶晶的獅眼背後還藏著可以轉動的滾珠迷宮,以及獅背上有著可讓小朋友攀爬的彩色大鈕扣,獅身兩邊還有拉鍊造型的藍色響板與縫衣針造型的彩色沙鈴,獅尾有可以轉動的雨聲筒!這隻可愛的獅子提供了多樣化的互動遊戲可發聲、可轉動、也可攀爬,可以讓孩子玩的不亦樂乎!

┃ 獅吼鼻頭

獅吼鼻頭:擺動鬍鬚,可以聽見雷聲筒發出獅子低吼的聲響,提供孩子聽覺體驗。

┃ 獅眼滾珠迷宮

獅眼滾珠迷宮:栩栩如生的正面為凸面鏡,外表吸睛,背面為滾珠迷宮旋轉盤,將在地服飾材料商圈文化融入旋轉盤,讓孩子在動動手部肌肉的同時,以服飾材料造型、認識當地文化;此旋轉盤高度符合無障礙使用,歡迎娃娃車、輪椅使用者也能一起同樂。

┃ 搖擺沙鈴

搖擺沙鈴:好似當地的服飾材料「縫針」的沙鈴,提供孩子聽覺體驗,孩子可由獅背上、或獅背下擺動、敲擊,可讓眾多孩子同時使用、也可搭配一旁的拉鍊響板進行合奏;此旋轉盤高度符合無障礙使用,歡迎娃娃車、輪椅使用者也能一起同樂。

┃ 拉鍊響板

拉鍊響板:成排、像拉鍊般的響板們提供孩子聽覺體驗,孩子可由獅背上、或獅背下擺動、敲擊響板,可讓眾多孩子同時使用、也可搭配一旁的搖擺沙鈴進行合奏;此旋轉盤高度符合無障礙使用,歡迎娃娃車、輪椅使用者也能一起同樂。

┃ 獅背攀爬網

獅背攀爬網:本遊具由穩固的支撐架和網繩構成,獅背上可見當地的服飾材料意象「鈕扣」錯落於繩網上,透過攀爬,提供孩子體能刺激性、觸摸、協調功能之感覺統合需求。 大面的網子能同時容納多位孩子一同遊玩,多位孩子在攀爬網上「會車」時,更能促進孩子與他人溝通、社交之能力。

 

分享:
鐵道觀光b

譜編邀你一起-遊歷地方~譜寫家鄉!

遊譜推廣「城鄉MaaS、地方創生及永續旅遊」,
陪你遊歷台灣鄉鎮、紀錄地方DNA、關懷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