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單!連交通號誌的小綠人都有女朋友了,你呢?

分享:
別總是認為別具創意的交通廣告只有國外才有,台灣一樣也有。

別總是認為別具創意的交通廣告只有國外才有,台灣一樣也有。

2018 年時,屏東縣政府為了因應情人節,製作一個有趣的企劃,讓過馬路時警示我們如何安全通過的小綠人也交了女朋友,還製作了「Keep Safe For Your Loved Ones 為你所愛的人保持安全」的創意影片,並參加該年度的坎城創意獎,用極其甜蜜、浪漫的方式,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綠燈時,小綠人和女朋友兩人會手牽手過馬路,紅燈時,男方還會單膝下跪求婚,所以在這個新型指示燈啟用儀式上,屏東縣政府還特別安排一對即將在登記結婚的新人來開路,體驗首次過「情人馬路」的機會。這流暢的設計,其實是靠 1024 顆 LED 燈組成,透過動畫和程式設計,才讓小綠人流暢地跟女友互動。

 

在小綠人求婚後沒多久,屏東縣政府又再次腦洞大開,推出以懷孕及家庭為主軸的紅綠燈號誌,提醒大家要為了家庭跟小孩,多注意交通安全。在這個版本的交通號誌裡,小綠人的妻子不僅會懷孕,還會一家三口幸福的牽手過馬路,十足溫馨感,也因此在這個號誌啟用的記者會中,屏東縣政府便發了油飯及紅蛋祝賀小綠人「喜獲麟兒」,藉此行銷引發各界注意,並建立更多資源。

這一系列的廣告,不僅僅在台灣引起風潮,BBC、時代雜誌、ABC新聞網等媒體,也聞風陸續報導,讓創意小綠人被譽為「最溫馨的交通號誌」,成功引起眾多關注,也讓台灣的創意廣為人知。

分享:
鐵道觀光b

本業是講師,同時也做活動與教案的企劃設計、策展、主持、商業辯論活動,授課資歷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