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久彌新 韓國奇蹟現代汽車回首七十年成功史

分享:
現代汽車(Hyundai)是南韓最大的汽車企業,可說是韓國歷史上最成功的企業之一,也是是全球汽車銷售排名的第六位。

現代汽車(Hyundai)是南韓最大的汽車企業,可說是韓國歷史上最成功的企業之一,也是是全球汽車銷售排名的第六位。

這家公司由南韓傳奇的商業巨子鄭周永先生發起,有別於其他汽車品牌仰賴全球化分工以壓低成本和預算,好來增加資金流動,現代汽車(Hyundai)卻反其道而行,不僅股票發行量是總計車公司中最少的,外國導入的資金也最低,且在設計、加工、鈑金等技術中皆以「南韓自主本位」為導向。雖然與其他全球一流公司相比,現代汽車(Hyundai)的發展史只有 18 年可說是無比短暫,自 19767 年建立工廠後,1985 開始不假他人之手,自立開發設計汽車,卻絲毫無損現代集團(Hyundai)的成功。

透過倒敘的手法,這支廣告帶領我們一同走過現代汽車發展至今的 70 年,從新穎的摩登流線外殼和配色,一步步倒回最早年代裡的質樸感,也間接強調現代集團成功的主因。現代汽車(Hyundai)從不相信進步能夠偶然發生,而是強調一切都是努力的痕跡,半個世界以來,唯有從零開始的摸索,踏實的技術和逐步地拓點,才成就了現在的霸權。

這些絕非空口說白話,現代集團為了發展汽車產業,可是收併了整個上下游生產線,好讓集團能更方便地控制了韓國整個汽車產業鏈,同時也確保自己煉鋼的子公司能夠全年無休,不受貿易制裁或關稅波動的提供全球船隊物料,至今,年生產能力為160萬台。

 

那個年代的現代集團不僅發展車業,也利用產業整併的這項優勢,同步與政府作發展了城市營造、橋樑工程等建設性鋼鐵產業,在韓國都市發展史上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要角。

不僅如此,現代汽車在英國 Austin Morris 前執行董事喬治特恩布爾(George Turnbull)帶領下自己創造設計了- Pony 這款在 1978 年轟動歐洲的小型車款,為世界上首批大規模生產的韓國自造汽車,在當時也刷出了 450 多萬輛銷售額的不俗成績,為現代集團奠定下往全球化拓展的契機。

走過那些風風雨雨,堅持不能停下的現代汽車也依然勇敢的向未來挑戰著,近年來不僅在氫動力燃料電池和電動汽車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以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危機,也在設計這些軟性的品牌視覺層面下了重工經營。

「持續向前」是現代汽車(Hyundai)的本質,也是成功的本質。

分享:
鐵道觀光b

本業是講師,同時也做活動與教案的企劃設計、策展、主持、商業辯論活動,授課資歷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