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不再只是紅茶蛋餅,台南在地早餐地圖推薦!

分享:
現代人追求快速方便,西式的早餐店幾乎是大部分人的選擇,就連我自己也不例外,但自從來到台南後,早餐的選擇相較於北部,真了多了不少,若有機會來到台南,不妨嘗試看看不一樣滋味的早餐文化吧 !!

現代人追求快速方便,西式的早餐店幾乎是大部分人的選擇,就連我自己也不例外,但自從來到台南後,早餐的選擇相較於北部,真了多了不少,若有機會來到台南,不妨嘗試看看不一樣滋味的早餐文化吧 !!

一、平價的銅板美食:肉粽、菜粽

肉粽對於一般人來說,只有在端午節才會吃到的粽子,對於台南來說,是可以當作早餐的選項之一,不同於北部的口感,花生粉搭配醬油與香菜,是必備的台南式口味,除了肉粽,不妨來一碗味增湯,讓整個味覺更加平衡。

二、滿滿餡料一次滿足:碗粿

相較於北部的碗粿,南部的碗粿是偏褐色,且內餡非常的充足,與肉粽一樣,搭配上鹹甜口感的醬油與滿滿的大蒜,吃起來非常的刺激。若有機會來到麻豆,一定要嘗試看看不一樣的選擇。

三、台南版的涼麵:豆菜麵

豆菜麵其實就是豆芽菜配上面,但光是這樣的組合還無法成為特色,最重要的是要搭配有大蒜的醬油。由於麵是做涼的口感,我覺得吃起來非常清爽。聽在地人說,豆菜麵搭配苦瓜魚頭湯是經典組合。

四、鹹粥與虱目魚湯

傳說鄭成功剛來台南安平時,漁民獻上了虱目魚,鄭成功詢問「什麼魚」最後以訛傳訛出來變成虱目魚,相傳這也是鄭成功非常喜歡吃的魚,因此虱目魚也有國姓魚的稱號。除了虱目魚肚湯與鹹粥,若不怕內臟的話,也可以點虱目魚腸來搭配試試看。

隱藏版美食:魚皮湯

魚皮湯其實不難見到,但若吃到純魚皮的的魚皮湯,可能就需要一點運氣了,一般的魚皮湯其實都會帶一點魚肉,要吃到純魚皮的可能要看販售時段,甚至一整天下來都沒有,因為純魚皮的湯的處理比較複雜,有時候看老闆心情,才可能吃到純魚皮的魚皮湯。

來聽聽在地網友怎麼說

根據這個主題,我也到dcard上詢問對於台南早餐的想法,由於工作結構的差異,大部分也提到早餐的選擇會以飯、麵等主食為主,比較能應付工作上所消耗的體力,相較於北部步調快速的需求,我認為南部在早餐上的選擇會是比較偏吃得飽的餐點。

台南早餐清單

提供給來台南旅遊的朋友,快速找到想吃的美食清單!!

台南早餐地圖懶人包

分享:
人本SDGSb

挖掘台灣南北生活的文化,
體驗在地生活 -南北生活 -生活旅遊 -圖文插畫

頻道資訊:南飄媳婦
IG帳號 : charlottehsia0420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