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中正・新東南海鮮餐廳汀州店】老字號海味台菜,海爆美食視覺饗宴|佛跳牆、白鯧魚日式炸、活龍蝦沙鍋煲、軟殼蟹椒鹽、櫻花蝦炒飯

分享:
新東南海鮮餐廳已開業30餘年,主打特色海鮮料理,包含深海魚綜合刺身、活龍蝦沙鍋煲、香辣蟹、軟殼蟹椒鹽、白鯧魚日式炸、白鯧魚米粉湯、香蒜中卷…等,是不少饕客記憶中的好滋味。

新東南海鮮餐廳已開業30餘年,主打特色海鮮料理,包含深海魚綜合刺身、活龍蝦沙鍋煲、香辣蟹、軟殼蟹椒鹽、白鯧魚日式炸、白鯧魚米粉湯、香蒜中卷…等,是不少饕客記憶中的好滋味。

不只料理新鮮澎湃,餐點擺盤更是不馬唬,居然融合台灣地圖元素成為料理擺盤設計的一環,上桌讓人驚呼、拍照好看特別,愛吃海鮮又懂享受就到新東南!

服務項目多樣且華麗精緻,囊括家族親友聚餐、公司尾牙春酒、訂結婚喜宴,集結了喜愛吃海鮮、臺菜、氣氛熱鬧的人們,在新東南可說是能看見臺灣濃濃人情味的縮影。

新東南海鮮餐廳共有2家店,分別為汀州店及松山店,兩間店的菜色、價格一樣,饕客可依照適合的地點、喜歡的用餐環境預訂餐廳譜情報|汀州店有付現金免服務費優待!記得把現金帶夠,或附近7-11也有ATM可以領錢唷!

新東南海鮮餐廳官網

汀州店線上菜單

松山店線上菜單

最鮮、最活跳跳海鮮就在店門口陳列
從麵攤起家的新東南海鮮餐廳,因顧客偶然建議增添小菜,以及老闆精益求精的研發,讓古早味的麵攤搖身一變,成為主打最「青」的海鮮料理餐廳,喜愛大啖海鮮的譜友千萬別錯過唷!

譜特派嚴選必點菜色
身為專業吃貨的譜特派,推薦以下色香味俱全、讓人一看就食指大動的必點,小心螢幕前的你也跟著口水直流!

必點第1名:白鯧魚日式炸

將白鯧魚肉切塊後果薄粉油炸,鋪在蝦餅下方,用精美的小竹船盛裝;一旁更佐以去除魚肉後對折油炸的完整魚身作為裝飾。
現炸的魚肉燙口千萬小心,不然很容易燙到舌頭,但猴急的譜特派怎麼可能忍得住?一上桌相機食先,馬上吃了一塊燒燙燙的魚肉,由於太燙口了,還在口腔「乎哈乎哈」的吹涼才咬碎吞下,這副饞樣要是嫁得出去,就是真愛無誤啦!
魚塊本身不含魚刺,大口吃都沒問題,這對譜特派而言超加分,就算帶著小朋友跟長輩,也能安心享用!雖然以油炸烹調,一入口卻完全不感油膩,而是一股淡淡的海鮮清甜帶著油炸脆香,白鯧魚的肉質細緻綿密。
臺灣人總是愛討好兆頭,贈送柿子是祝福事事如意、蘋果代表了平平安安,而鯧魚的「鯧」則諧音鴻運昌隆的「昌」,自古以來白鯧魚就是喜氣洋洋的食材,近年來漁獲漸漸稀少,價格跟著水漲船高,這道菜的價值更是往上提升了不少,榮登第1名也是實至名歸啦!

必點第2名:活龍蝦沙鍋煲

「活龍蝦沙鍋煲」一上桌,整個氣勢就上來了!微微冒煙的活龍蝦,紅通通的外殼分外討喜,彷彿象徵華人社會中喜氣的顏色;
而這龍蝦肉質Q彈,龍蝦頭膏味濃郁,連觸鬚都有既飽滿又鮮甜彈牙的肉質,熟度恰恰好,過熟肉會硬老、太生膏則會偏腥,火候掌控非常完美,獲得第2名的稱號可說是憑實力取勝的呢!
除了整隻龍蝦肉鋪在上層大器又吸睛,下方的粉絲也有銷魂的爆香味,小塊的三層豬肉,蝦子、九孔、扇貝等多種海鮮一起拌炒的精華,都被粉絲鎖在裡頭,滑溜順口,讓人不知不覺就又開盛第2碗!
因新鮮的「活」龍蝦現場撈起秤重計算,整鍋至少2600元起跳,儘管價格不斐,但料鮮、味美,份量又充足,建議揪到8至10人一同享用。這一鍋吃下去,也是很飽的喔!

必點第3名:軟殼蟹椒鹽

這道「軟殼蟹椒鹽」不用剝殼即可食用,非常方便,而且炸得酥酥香香,十分涮嘴,再搭配像餅乾口感的牛蒡片,讓人忍不住想招手跟服務員說聲:「請來瓶金牌臺灣啤酒加冰桶!」沒錯啦!這道實是超級下酒菜!親朋好友來小酌超適合!
譜情報|不敢喝啤酒的話,店家還有招待熱茶,如果想喝飲料也可以點柳橙汁、西瓜汁、火龍果汁…等新鮮現打果汁喔

端上桌的剎那,不禁讓整桌驚呼:「太讚了!是臺灣的圖案耶!」這道料理非常用心,在右上角用醬汁書寫上「臺灣」二字,又於下方帶出小小的「新東南」字樣,當然得讓手機先吃囉!
一陣陣快門喀擦聲閃過,才輪到祭五臟廟,譜特派特意將「臺南」留到最後當「甜點」,因為臺南菜偏甜嘛哈哈哈!
櫻花蝦炒飯用料誠意,不僅大方地在正中央鋪上櫻花蝦當作「中央山脈」,就連炒飯裡也布滿了密密麻麻、香香脆脆的櫻花蝦,整盤炒飯乾爽不油膩,好吃又有趣!

譜特派這次對新東南的佛跳牆印象極其深刻,滿滿的好料一開始不知該從何下手,先從湯頭來品嚐,味道香醇可口,食材的鮮味全部囊括在湯中,而湯頭色澤清澈,不像一般酒席桌菜的佛跳牆,食材燉得軟爛且湯頭混濁,新東南的佛跳牆食材本身的風味還保留的好好的唷!

譜情報|新東南招牌佛跳牆的海鮮食材價格時常變動,實際價格以現場為主唷!
佛跳牆自古都是經典的臺菜代表,在清朝時期更是宮廷佳餚,有福壽雙全與吉祥如意的討喜含意,來一甕氣勢浩大,內有鮑魚、香菇、栗子、排骨、芋頭、鳥蛋…等等好料!

甕的外觀寫了一個倒著的「福」字,就象徵著「福到了」!吃著佛跳牆也希望各位譜友在2022年健康平安、幸福滿滿、新年快樂!

不敢吃海鮮的朋友也別擔心,還有烤牛小排、富貴豬腳、伊比利豬、白斬雞…等多道美食;另也有蔬食可選擇,如豆皮壽司、清炒蔬三鮮(筊白筍、絲瓜、蓮子)、黑胡椒蘆筍,雖然不是主打料理,卻也誠意滿滿,絕對可以滿足每個人的味蕾!


┃ 1樓中間為開放式圓桌

┃ 1樓進門右手邊為半開放式包廂

汀州店有2層樓,1樓分為開放式圓桌及玻璃窗的半開放式包廂;2樓則是門口左手邊以樓梯銜接。
由於沒有電梯的關係,如家有長輩、小寶貝等需使用輪椅、嬰兒車,或行動不便的人,建議可以在訂位時預先說明,請店家將座位安排在1樓喔!


┃ 2樓走廊兩側隔間內皆為獨立包廂

┃ 2樓的獨立包廂可依照訂位需求安排1、2或3張圓桌的隔間

2樓除了樓梯旁有3張方桌外,全部都是獨立隔間的包廂,依照訂位需求安排1、2或3張圓桌的包廂,包廂低消是8,000元。
新東南海鮮餐廳對於顧客用餐環境非常重視,也會針對顧客需求安排客製化的座位,不只是做好菜,更是完善的美食服務。
用餐完畢除了吸取海鮮料理的日月精華,也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新東南海鮮老台菜的名號,果真名不虛傳啊!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105號
開車
-位於汀洲路與南海路口(植物園附近),即便騎車前往,附近整排都有停車格,找位子很方便喔!
捷運
-至綠線「小南門站」轉搭計程車
-至綠線或紅線「中正紀念堂站」一號出口,沿南海路步行約20-25分鐘或轉搭計程車即可抵達
訂位電話:02-2301-4239/02-2332-2898(建議事先預訂,先上官網看菜單預訂想吃的海鮮,以免向隅。)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3:30
服務費:10%
泊車:有
刷卡:有(刷卡另收10%服務費)
包廂:有(譜特派這次被帶位至靠近汀洲路玻璃窗的半開放包廂,空間寬敞舒服,且能暢所欲言,不受隔壁桌干擾)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56號
開車-位於八德路首都飯店(松山館)旁
捷運-至綠線「松山站」下車,走2號出口,步行約2-5分鐘可抵達
訂位電話:02-2748-9966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服務費:10%
刷卡:有
包廂:有

譜特派/Linda愛旅行

責任編輯/駱姿宇

 

分享:
偏鄉智行b

【逗陣呷台菜】為您精選全台60家經典臺菜餐廳,不能錯過的高CP值在地美食推薦

情侶約會、家庭聚會、商業聚餐,都來「逗陣呷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