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永康・大來小館】東門美食首選,聚餐推薦必吃經典|冠軍滷肉飯、清燉佛跳牆、家常菜炸雞捲、紅燒魚五柳枝

分享:
美食老饕首選!永康商圈推薦必吃經典,多層次口感攻佔味蕾

美食老饕首選!永康商圈推薦必吃經典,多層次口感攻佔味蕾


┃ 大來小館麗水店

┃ 大來小館金華店

經典台菜餐廳「大來小館」位在臺北永康商圈,鄰近捷運東門站,目前有金華、永康、麗水三家分店,成立已逾三十年,許多饕客因闆娘特製的冠軍滷肉飯慕名而來,各種臺灣經典桌上菜:佛跳牆、紅燒魚五柳枝、雞仔豬肚鱉;家常小點炸雞捲;創意料理櫻花蝦炒竹筍等,在闆娘巧手下都華麗登場,大宴小酌都「大丈夫」(沒問題)!
由於無法容納每日慕名而來的中外顧客們,因此從麗水店拓展至永康旗艦店,讓更多人可以享用美食,而金華店以傳統臺灣料理為主軸,同時也可享用老闆娘開發的創新與懷舊料理,讓每位顧客都可以在這裡大宴小酌!

滷肉飯/大來小館臉書粉絲專頁

2017 臺灣滷肉飯節嚴選店家

曾榮獲臺北市滷肉飯大賽冠軍的大來小館,是使用肥瘦相間的滷肉,透過老闆娘的特殊製程,使大來小館的滷肉飯顛覆以往傳統的想像,口感完全不會油膩且非常順口,味道非常的清爽又綿密,再來第二碗都不是問題!


大來小館主打貼近民眾的家常好手藝與多樣化的功夫菜,讓來到這裡的顧客都能想起家鄉的味道。而且大來小館更是許多外國明星訪臺的指定餐廳,「大來小館,館小來大」,身為臺灣人我們千萬絕對別錯過!

大來小館菜色/大來小館臉書粉絲專頁

大來小館日文菜單/大來小館官方網站

 


┃ 大來小館金華店內部環境

菜色部分可見炸雞捲、櫻花蝦竹筍、小封肉等多樣家常料理,以及佛跳牆、紅蟳米糕等招牌臺菜,份量超澎湃又有誠意。同時老闆娘還會陸陸續續帶來多元新菜色料理,絕對能滿足大家的口腹之慾!
譜特派這次走訪的是大來小館金華店,踏進餐廳迎來的是古色古香的風格設計。因為老闆娘張愷芸愛好藝術,店內擺設結合傳統春聯、書法畫作、紅酒牆,溫暖又舒適的用餐空間,非常適合相約三五好友、家庭聚餐,或是招待外國朋友來品嚐最經典的家常菜色,保證讓來訪的譜友們賓至如歸,愛上美味臺菜!

清燉佛跳牆—特選經典臺式好味道



譜特派首推這碗超豐盛的「清燉佛跳牆」,裡面不只有呈現老闆娘好手藝的Q彈豬腳、花椒花膠、干貝、鮑魚、魚翅頭等15種品項之外,還另選了嚴選冬筍,讓筍子的味道不蓋過其他食材的滋味,得以保留完整佛跳牆風味;
不同於其他餐廳的口味,因為沒有加入芋頭,佛跳牆湯頭清澈爽口,濃濃香氣與特別的熬製的高湯,富有滿滿膠原蛋白,甜香味道讓人印象深刻!

 

櫻花蝦竹筍—大來小館招牌菜


這道菜色的發想源自於桂花魚、桂花蟹、桂花魚翅等料理,由於食材十分雷同,透過老闆娘的好手藝創造出這道獲得許多臺灣及日本客人喜愛的「櫻花蝦竹筍」,是來到店裡必點的菜色。
豐富多層次的口感,以雞蛋、櫻花蝦、竹筍等食材多番拌炒而成,就像吃到阿嬤家的好滋味,而且這道菜含有非常高的蛋白營養價值,完美展現了臺灣在地食材的強大!

小封肉—多層次口感驚艷味蕾


「小封肉」則是使用滷到香氣濃郁的三層肉,每口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肥瘦肉適中的完美比例,感受肉汁與香氣在嘴裡化開的滋味,保證連女生都會非常喜歡,吃美食最怕菜放涼了變味,但大來小館的小封肉非常厲害!即使放涼也不覺得膩口,反而肉質變得更加Q彈有勁。

炸雞捲—手到擒來的古早味


「炸雞捲」雖然是油炸料理而成,卻沒有一絲油耗味,特調醬汁更是點睛之筆,每一口吃下去不僅能吃到滿滿的料,還能感受道軟嫩帶著酥脆口感的多層次滋味,香氣都被完美襯托,酥脆不油膩口感實在太幸福,絕對是來到這裡必點的品項!

⭐️譜情報:早期傳說之所以稱為「雞」捲,是因為閩南語「雞捲」與「加捲」諧音,而「加」有多餘的意思,也就是把多出的剩菜捲起來做成一道料理的意思;通常雞捲裡面加有高麗菜、胡蘿蔔、肉絲、魚漿,最後再使用豆腐皮把食材捲起油炸,所以裡面沒有雞肉唷!

紅燒魚五柳枝—酥脆不油膩的酸甜之味


「紅燒魚五柳枝」以酸甜的醬汁去做打底,再加入炸得金黃的魚肉,讓整道菜色擁有脆、酥、軟等多層次的口感,金黃外皮讓魚肉本吸附滿滿的醬汁,每口吃下去外酥內軟,感受魚肉在嘴裡化開的感覺,吃一口絕對就被它的特殊滋味擄獲!

雞仔豬肚鱉—膠質與湯頭的完美結合


湯品部分也不馬乎,「雞仔豬肚鱉」絕對是能感受到大來小館好手藝的精髓!以雞肉、豬肚、甲魚熬製而成,打造鮮甜清爽的豐富美味,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甲魚,尤其受到許多女性的喜愛,整碗的雞仔豬肚鱉吃起來很氣派、很豪爽,口感也非常清爽,獨特且迷人的滋味,譜友們一定要來朝聖!

⭐️ 譜情報:雞仔豬肚鱉由外至內層有豬肚、甲魚、雞肉,一層包一層,作工相當繁複;上菜後會加入些許「神秘藥酒」,是闆娘的獨門秘方,譜特派這邊不能透露太多⋯⋯到大來小館點這道雞仔豬肚鱉,千萬別忘了偷偷問闆娘!


以上就是大來小館必吃的六項家常經典臺菜,融合古早味的元素,講求食材新鮮及原始風味,並結合現代人少盬、少油的訴求,翻轉大眾覺得臺菜油膩、重鹹的刻板印象,老闆娘別具巧思的智慧讓大來小館每道料理都更具特色與創新,每一口都能吃到媽媽真情的滋味。
從冠軍滷肉飯、招牌菜、手路菜、主食到湯品,菜色一道比一道更澎湃,是一間吃得出質感和用心的臺菜餐廳,推薦給所有喜愛美食的饕客們,快列入必吃口袋清單吧!

【大來小館菜單】

金華店桌菜單

金華店最新日文菜單

永康及麗水店最新菜單


【大來小館 金華店】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0號

電話:(02)2395-7889

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 17:00–21:30

 

【大來小館 永康店】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巷2號

電話:(02)2357-9678

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00, 17:00–21:30、週末11:00–21:30

 

【大來小館 麗水店】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巷2號

電話:(02)2356-7899

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4:00, 17:00–21:00、週一休息


https://www.google.com/maps/

d/u/0/viewer?mid=12pgYQnid5E

-4sb87lDQrIGAb-bUqzaW2

 


譜譜特派員/Elaine
責任編輯/駱姿宇

分享:
人本SDGSb

【逗陣呷台菜】為您精選全台60家經典臺菜餐廳,不能錯過的高CP值在地美食推薦

情侶約會、家庭聚會、商業聚餐,都來「逗陣呷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