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札記|台東成功與太麻里

分享:
整個海岸只有我一人,海平面被染成一片紅黃色的光輝,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我與海,與手下細碎的石子微微傳來刺痛的感覺,很多隱微的感受真的要親自嘗試才能體會。

整個海岸只有我一人,海平面被染成一片紅黃色的光輝,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我與海,與手下細碎的石子微微傳來刺痛的感覺,很多隱微的感受真的要親自嘗試才能體會。

月光海

台東月光海音樂會,沐浴在自然中的盛宴,傍晚的海洋,連續兩日的大急雨,與陌生人坐在草地上,我感到從未所有的歸屬感。
8/4 期待已久的月光海音樂會,與台東大地藝術節一同舉辦,這個活動已力行多年,提倡環保,會場販售的市集都是經過篩選評估,注重環保的店家和手作物,甚至還會舉辦環保餐具的設計大賽,可見主辦單位對這塊土地的用心,事實上在舒米恩來到課堂上演講關於他們對台東都蘭這塊土地的努力與熱愛時,我便十分嚮往這片擁有靈氣的地方,許多世界各國來的藝術家在此駐村,創作出許多與土地共鳴的裝置作品,每次我都看得心中澎拜不已。


在這次參加了一起舉辦的月光海音樂會後,我深深感受到許多人對這份土地的認真,這個我在台北實在少見人談論台北盆地與人們的共生共創,與人的連結,人們對這塊土地的情感等等(但又或許只是我孤陋寡聞),心中感嘆。
我連續參加了兩日的音樂會活動,5號的時候心血來潮,3點起床梳洗,從市區直奔太麻里看日出,整個海岸只有我一人,海平面被染成一片紅黃色的光輝,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我與海,與手下細碎的石子微微傳來刺痛的感覺,很多隱微的感受真的要親自嘗試才能體會,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下午的時候非常開心能趕上王德瑜老師在台東美術館的個展 NO.101,作為當天的第一個客人,德瑜老師的作品強調與觀眾之間的互動,山與海的意象,我尤其喜歡海洋的那件作品,能很深刻體會老師想表達的人與海洋,與這片土地的互相牽扯與拮抗作用,尤其因為自己來的早,無人打擾,能靜靜品嘗與體會,工作人員也非常熱心的主動說要幫我拍照,還很高興的要我在作品上面打個滾,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分享:
人本SDGSb

仍在摸索的平凡大學生,夢想能環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