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極東點「三貂角燈塔」雙鐵旅行!環騎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

分享:
三貂角燈塔是台灣本島極東FB打卡、IG限動的熱門旅遊景點,可搭乘火車至福隆站下車,騎自行車來趟國境之東雙鐵旅行。三貂角燈塔也是交通部航港局轄下第一個,也是全臺第一座獲得「旅服設施6S認證」的燈塔。

三貂角燈塔是台灣本島極東FB打卡、IG限動的熱門旅遊景點,可搭乘火車至福隆站下車,騎自行車來趟國境之東雙鐵旅行。三貂角燈塔也是交通部航港局轄下第一個,也是全臺第一座獲得「旅服設施6S認證」的燈塔。

【三貂角燈塔|新北市貢寮區】

三貂角燈塔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岬角處,是臺灣本島最東邊的燈塔,日治時期西元1935年啟用,有著深具異國風情的名字「Cape Santiago Lighthouse, Taiwan」。

┃ 三貂角燈塔。圖/東北角國家風景區-蔡世垚

三貂角燈塔為交通部航港局轄下第24座啟用的燈塔,為太平洋許多船隻重要參考的傳統航路標識之一。1992年正式開放供遊客參觀,是我國最早開放遊客參觀的燈塔。

┃ 三貂角燈塔室內展示區。圖/中華顧問

燈塔園區有1樓室內展示區、戶外草坪區、公廁區、備勤室、集水區…等區域,室內展示區位於燈塔主體下方的空間,展示各種的燈具零件、模型及導覽觸控面板。

更多「旅服設施6S認證」景點介紹,請參考旅服設施6S認證網站

【雙鐵旅行|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

三貂角燈塔怎麼玩?來一趟永續的鐵道+鐵馬之旅吧!推薦您雙鐵環騎旅行:福隆車站+舊草嶺隧道+石城景觀區+三貂角燈塔+卯澳漁村。

┃ 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路線圖。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可搭乘火車至【福隆車站】租自行車出發,騎乘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經【舊草嶺隧道】感受跨越新北市及宜蘭縣的時空穿越感,體驗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

┃ 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再來到【石城服務區】,可以在此品嘗咖啡遠眺龜山島風光,接著沿著東北角海岸線前進,依山傍水景色宜人,綿延山壁伴你同騎;來到磯釣聖地【萊萊地質區】,欣賞海水長期侵蝕岩石所展現自然雕刻藝術的海蝕平臺,一次將山海岩的景色收進眼中。

┃ 萊萊地質區海景。圖/觀光局

抵達國境之東【三貂角燈塔】之後,還可以探訪三貂角燈塔步道及三貂角教堂之美;回程沿途經過以「石頭古厝」聞名的【卯澳漁村】,回程再騎約20公里至福隆車站。

┃ 三貂角燈塔步道。圖/觀光局

三貂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馬崗街38號

◎經緯度座標:25°00'27.2"N 122°00'06.8"E 

◎電話:東北角國家風景管理處02-2499-1300

◎票價: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夏令時間4/1~10/31,09:00~18:00。

                    冬令時間11/1~3/31,09:00~17:00。

                    週一公休。

◎交通資訊:

1.公車:新巴士F831(貢寮火車站-鶯歌石)→萊萊站下車。

2.自行車:可於福隆車站前租借腳踏車,沿「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騎乘約40分鐘即可抵達。

分享:
譜1

偏鄉智行中心正工程師
遊譜主編

偏鄉數位應用服務,MaaS與交通創生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