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撒哈拉沙漠|這裡有嘴最不臭的駱駝&最美的夕陽

分享:
如果您曾去埃及騎過駱駝,就能明白什麼叫「嘴最不臭的駱駝」了。

如果您曾去埃及騎過駱駝,就能明白什麼叫「嘴最不臭的駱駝」了。

在撒哈拉沙漠騎駱駝無非是到摩洛哥(Morocco)最值回票價的行程,無論四大皇城多麼特別都敵不過這令人驚豔的天然美景。撒哈拉:是阿拉伯語中的「大沙漠」,顧名思義它橫跨了北非11個國家,這個世界最大也最有名的沙漠總面積共940萬平方公里,也就是差不多美國這麼大,因此來到馬格里布最西邊的摩洛哥有撒哈拉,到了埃及也還是有撒哈拉。

撒哈拉沙漠

雖然稱作「沙漠」,但其實撒哈拉主要都是石漠以及礫漠,在摩洛哥東南邊要找到金黃般的沙丘,其中一個方式是在伊爾富德(Erfoud)或梅若卡(Merzouga)換四輪驅動車到厄爾切比沙丘(Erg Chebibi),這裡是摩洛哥的邊境,距離阿爾及利亞(Algeria)大約15公里。

觀光團搭車抵達後會讓你先上個廁所,就直接上駱駝囉~

沙漠裡主要住著俗稱「藍人」的柏柏遊牧民族圖瓦瑞格人(Tuareg),由他們帶領我們前往沙丘看夕陽,大約20分鐘過去,看夕陽拍照再回來,全程約50分鐘到1個半小時不等。

會稱他們為藍人是因為他們穿著藍色的袍子跟面紗,皮膚長久下來被染成微微藍色,因而得名。帶著我們這組的酷小哥偏偏要跟別人不一樣,要穿紅色,搭起來也很有特色。

沿途上酷小哥們會幫大家拍照,他們非常懂抓景,美麗的景色讓大家手閒不下來拍不停啊。

慢慢的走在沙中,團員們還用手機播放音樂,讓整個路程特別有氣氛。

這時候就盡量各種大動作Pose拍起來更美唷。

人類在撒哈拉上活動的足跡從遠古就開始了,在公元10,000萬年前在此發現了大量的史前壁畫,500萬年前這裡還是綠意盎然,各種生物在這邊生存的地方。

當然我沒有親眼看到怎麼知道?除了史前壁畫,在這裡也挖出了非常多的三葉蟲、菊石、鸚鵡螺等化石, 考古學家也陸陸續續在撒哈拉上發現了史前的恐龍化石。

這裡有很多化石工廠,當然是真是假就要特別小心留意囉。

氣候變遷使得撒哈拉成了沙漠,氣候非常乾燥,已不再適合人類生存,直到4世紀時柏柏人開始引進駱駝才開始又有人類活動,7世紀阿拉伯人進入後成為貿易商隊運送黃金、鹽、黑奴的路線,直至航海時期過後才沒落。

北非的駱駝皆屬單峰駱駝。

有騎過駱駝的人都知道(或可能聽過)駱駝的唾液很臭,脾氣很差,一個不高興還會吐你滿臉口水,不要靠太近。

我第一次騎駱駝是在埃及的努比亞村,老實說我嚇死了,不僅嘴很臭,我的那一隻可能肚子不舒服還被強迫上工,整路放屁到尾巴飛起來,團員在後面只看到我四周圍繞著土黃色氣體,我就是包圍在屁中前進,難怪當時的我只覺得沿路臭,很想吐。且那隻駱駝也一直被鞭屁屁,到最後不爽直接帶著我去撞樹,還有上下駱駝又超高,很害怕一個不小心會把自己脖子摔斷,搞到我驚嚇虐待動物,以後再也不騎駱駝啦~??

不過摩洛哥撒哈拉的駱駝真的跟柏柏民族一樣Chill,完全乖巧聽話又不臭,跟主人們相處之間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們之間的信任。牽著只是為了帶方向,沒有鞭,要起來只要敲敲他們提醒出發囉。到了沙丘敲敲他們的膝蓋就是駱駝們坐著休息的時候,非常親人又有默契。

超喜歡這張照片,在拍完之後駱駝也流下眼淚。我問酷小哥為什麼流淚呢?酷小哥酷酷的說:他覺得開心。??

 

幫酷小哥側拍一張,通常要更有深刻體驗,會選擇住在柏柏帳篷一晚,本以為他們也都住在這裡,其實很多是住在外圍,早上開車過來「上班」的啦~

有沒有幻想破滅?因為現在交通很方便了嘛~

 

 

來到摩洛哥別錯過這麼美麗的景點,還可以來試試刺激的衝沙唷。
 

 

分享:
青年培力b

導遊領隊四道曙光,專業到KUSO,樣樣難不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