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國小_共融式遊戲場

分享:
建安國小結合校園地景及原有大樹規劃設置共融式遊戲場。<br> 適用對象:3歲-12歲兒童

建安國小結合校園地景及原有大樹規劃設置共融式遊戲場。
適用對象:3歲-12歲兒童

共融式攀爬架

本遊具由穩定的支架和網絡組成,透過攀爬和搖擺,提供學生體能刺激性、搖晃安全感、觸摸、協調功能之感覺統合需求。 學童可以在彎曲的攀爬架及網格上攀爬,也可以挑戰爬上最高點,無法攀爬的學童可以坐在中間的搖椅上感受網格搖晃所帶動的樂趣,或者透過協助坐在網格上,與其他學童進行聊天、猜拳或遊戲等互動。
 

傳聲筒

提供學童聽覺體驗及語言發展訓練,並從中培養其溝通與人際關係,將社會學習寓於遊戲中,且藉由鮮豔的色彩刺激美感感知。 學童可分別在傳聲筒兩端聽與說,對話的同時,更重要的是學習聆聽。由於其高度和聲管彎曲,各年齡層及身心障礙的學童皆可使用,自閉症學童更可透過這類特殊的聽說方式刺激其語言發展。
 

翹翹板

加裝彈簧的翹翹板多了安全考量,卻仍不失刺激和挑戰,學童們須合作方能使翹翹板上下搖晃,寬廣的座位和較低的高度更方便身障學生加入遊戲。 學童可以坐在翹翹板的兩端,輪流施力使翹翹板上下搖擺,中間平台亦可坐或站,增加遊戲的趣味和挑戰。身心障礙學生亦可嘗試坐上翹翹板與同學一起享受翹翹板搖晃的樂趣。
 

音樂板及多功能板

1.提供學童觸摸、聽覺及感覺統合需求。

2.學童可透過敲打、撥弄、轉動、推拉等各種方式,使其產生不同的聲音效果,同時體驗不同材質的觸覺。由於其高度較低,不只方便較年幼或行動不便的學童使用,還可圍繞或蹲坐於周圍,在遊戲的同時培養團體及人際關係的互動。

 

分享:
鐵道觀光b

譜編邀你一起-遊歷地方~譜寫家鄉!

遊譜推廣「城鄉MaaS、地方創生及永續旅遊」,
陪你遊歷台灣鄉鎮、紀錄地方DNA、關懷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