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6之我做過千面女郎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6之我做過千面女郎

我最初在大然出版是擔任花夢館的叢書主編,花夢館出版的作品都是由日本白泉社授權的少女漫畫單行本。那段時間做了很多好看的作品:《千面女郎》《雙面間諜》《火輪》《毒伯爵該隱》《天使禁獵區》《魔法妖精》《地球守護靈》《天才寶貝》《妙殿下》《天才寶貝》《凝眸深處》《甜蜜寶貝家》……

小學一年級時,我買過《千面女郎》的第1集,怎樣也沒有想到出社會工作之後居然成為《千面女郎》第40集的漫畫編輯,實在好像做夢一樣呢!1992年,美內玲惠老師跟河惣益巳老師已經是在台灣知名度極高的老師了,但後來以《SKIP BEAT!華麗的挑戰》紅遍台日的仲村佳樹老師,同年在白泉社獲得新人獎出道的短篇單行本《美雪&一堂系列》我可是有做過的喔~

當年只覺得這位新人很會說故事,人物角色的個性刻劃很生動,在同期的新人漫畫家之中算是表現不錯的,然而由貴香織里老師那獨特的頹廢式畫風在當時的台灣極為少見,迅速吸引了大批讀者的目光。若說《毒伯爵該隱》是由貴香織里老師的展露頭角之作,那麼畫技已褪去稚嫩感的《天使禁獵區》當然就是經典代表大作了。

每次經過書局或租書店的漫畫櫃位,看到滿滿一整櫃比我還高的花夢館單行本,心中就感到無比驕傲與滿到溢出來的成就感。現在回想起來,在大然擔任花夢館叢書主編的那段時期,真是單純而美好的時光,每天只要煩惱怎麼樣把書做得美美的&不要有錯字就可以了。對熱愛漫畫的我來說,這真是至高無上的奢華幸福。

●豆知識●

當年大然出版是以授權的日本出版社來成立書系館別,以少女漫畫為例:小學館授權的少女漫畫是少女館,集英社授權的少女漫畫就是天使館,白泉社授權的少女漫畫就歸在花夢館。文中提到的《千面女郎》後來由東立重新出版,並恢復日本原書名《玻璃假面》。

 

分享:
青年培力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