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14之夢夢月刊飛牛誕生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14之夢夢月刊飛牛誕生

時光飛逝,2006年2月6日,我成為尖端出版旗下《夢夢》月刊的文編,我在雜誌裡的角色叫做飛牛。雜誌編輯的工作內容很繁瑣,但每個編輯都可以提出自己想做的企劃,只要主編點頭同意,下一次年度改版的時候,新單元就可以登場與讀者見面。

一般來說,漫畫雜誌最常見的企劃單元就是讀者投稿的模擬畫、單行本出書廣告、Q&A,以及下期預告。有時候,短篇作品因為上檔時間不夠長,或者人氣不夠高,讀者投稿模擬畫的數量少之又少,負責這個單元的編輯如果自己剛好會畫,通常會硬著頭皮自己畫上幾張,補足當期企劃所需張數的。但我是完全不會畫的編輯,只能到處找槍手,幸好編輯部裡臥虎藏龍,每次都在千鈞一髮之際完成企劃單元。

因為我對研究命理很有興趣,加上確實曾經拜師學過姓名學,於是便就設計了一個跟姓名學有關的企劃單元,由我負責撰寫腳本,然後交給漫畫家天堂果凍老師負責畫成漫畫。

或許是很少有漫畫雜誌會做這種類型的企劃單元,對讀者來說非常有新鮮感,再加上天堂果凍老師的漫畫人物十分可愛討喜有魅力,所以在下一期讀者回函中的「本期最喜歡企劃單元」拿到了不錯的名次。

●豆知識●
漫畫雜誌編輯的生命週期有幾個時間觀察點:新人如果可以撐過前三天的話,通常就可以撐過試用期三個月,撐過三個月的通常就可以撐過兩年。如果兩年沒有陣亡的話,撐個五年、八年的就不難了。
 

分享:
偏鄉智行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