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15之小威老師漫畫教室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15之小威老師漫畫教室

進入尖端,成為《夢夢》文編沒有多久,主編林小綠給了我一個任務,就是擔任新人漫畫家林?萱(小威老師)責任編輯,並且在三個月之後的2007年國際書展出版《小威老師漫畫教室》單行本。

我還記得第一次跟小威老師約定見面的地點就在忠孝東路四段上的Sogo門口,當時我跟主編林小綠站在門口一邊抬頭看著每到整點就會表演的大鐘,一邊閒聊等待小威老師的出現。我對小威老師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像清純女大學生的安親班漫畫教師。

多年以後小威老師告訴我,她對我的第一印象是──讓人無法不注意到的藍色眼影。那是2006年秋天的事情了,當時我並不知道眼前這位貌似學生的年輕漫畫家,會在2010年以《雞排公主》抱走第一屆金漫獎的最佳少女漫畫類獎暨年度漫畫大獎。

小威老師很珍惜第一本書的出版機會,為了趕上國際書展首賣書的最後到版日,每天早上9點進編輯部坐在我旁邊的空位認真趕稿,一直畫到我要打卡下班了,才一起走出編輯部,是一位認真到讓我肅然起敬想要匍匐膜拜的神級漫畫作者。對漫畫家來說,第一位責任編輯總是比較特別的存在,其實對編輯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小威老師是我帶的第一位漫畫家,簡直就像初戀一樣啊XD

●豆知識●

每位漫畫家跟出版社合作時,都會有責任編輯負責接洽,這個制度最早是從日本傳過來的。責任編輯對漫畫家來說,可能是大魔王,也可能是最值得依靠的夥伴。

分享:
鐵道觀光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