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18之林珉萱(小威老師)PART-3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18之林珉萱(小威老師)PART-3

《小威老師漫畫教室》《蝴蝶愛看書》《雞排公主》《年上年下》《雞排王子》《勇往直前灰姑娘》……小威老師的作品沒有一本不是暢銷書,這樣亮眼的成績絕非偶然,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在小威老師優雅知性又冷靜自持的外表之下,掩藏著不為讀者所知的創作熱情與驚人能量。

為了讓漫畫作品擁有更豐富的內容,小威老師一直維持著大量閱讀的習慣,也很用心注意漫畫班學生現在最喜歡什麼。雖然一邊畫連載,一邊還要備課教漫畫,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但小威老師從來沒有放棄教學這個部分,所以她比關在家裡埋頭苦畫趕稿的社交苦手型其他漫畫作者還要更了解漫畫市場,以及讀者想看什麼,然後再巧妙地在作品中加入讓讀者興奮期待的橋段,同時用畫筆描繪自己想說的故事、營造她想呈現在讀者眼前的畫面。

緊湊精彩的故事節奏、個性鮮明的性感帥氣男主角與美麗勇敢的女主角、貫穿全書的幽默感……小威老師筆下的漫畫世界總是這樣迷人、這樣高潮迭起,看完會讓人覺得很滿足、很幸福,嘴角掛著滿足的微笑重新回到現實生活中,但你已經獲得重新面對沉重課業壓力或工作難關的勇氣。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小威老師像怪物一樣的成長速度,她總是不斷地自我充實,一刻也沒有停下腳步,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畫出更棒、更優秀的好看漫畫。面對這樣用生命在創作漫畫的漫畫作者,我的編輯魂都被點燃啦!

●豆知識●

《年上年下》是小威老師少數純愛路線的作品,男主角易杰是個戴著黑框眼鏡的資優學生,成績好但毒舌。我曾聽小威老師說:「易杰是我的理想型,我喜歡這個樣子的男生。」當初並沒有特別的感覺,聽過就算啦!直到有一天我見到小威老師的老公(當年還是男朋友),聽他說話虧小威老師,我突然後知後覺地明白了什麼。

分享:
人本SDGS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