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19之林珉萱(小威老師)PART-4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拍手5次您不會有任何支出,但卻能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19之林珉萱(小威老師)PART-4

若要細數小威老師的豐功偉業真的是數也數不完,但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小威老師眾多豐功偉業中,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幾件。

2010年7月摘下第一屆金漫獎最佳少女漫畫類獎暨年度大獎。小威老師是2006年秋天開始與尖端合作,2007年1月在國際書展出版《小威老師漫畫教室》就大賣,從此盤據暢銷天后的寶座。3年後的2010年又獲得金漫獎的肯定,堪稱叫好又叫座。

2011年10月陪小威老師去法國參加香貝里書展,小威老師在簽名會上打扮成《雞排公主》書中女主角的模樣,引起當地電視台的注意,扛著攝影機的女攝影師對著小威老師拍了好久,這件事讓我見識到小威老師在出席簽名會時的用心與敬業程度。因為平常的小威老師都是牛仔褲跟格子襯衫,所以突然看到刻意裝扮過的小威老師真的被嚇到…喔不,是大大地驚艷囉^+++^

2013年1月陪小威老師參加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小威老師這次在版權交流會跟簽名會上都有COSPLAY,理所當然又成為了鎂光燈焦點。但我印象深刻不是因為小威老師再度打扮成《雞排公主》的女主角,而是因為當時法國香貝里是零下4度,我穿著厚厚的羽絨外套與超保暖的雪褲,但小威老師穿的是女高中生的水手服跟百褶裙啊啊啊……果不其然,小威老師在回國前得了流感,我則是喉嚨發炎引起發燒,兩人都超害怕上不了飛機回不了台灣,完全就跟班艾佛列克主演的那部電影《剛果出任務》劇中的情節雷同。

●豆知識●
國人原創漫畫以前在台灣其實不太受到媒體的重視,所以即使獲得金漫獎,會來邀約採訪的媒體也是少之又少。不過近幾年因為文化部的大力扶持,國人原創漫畫慢慢打開了能見度,期待文策院的成立能提供國人原創漫畫更多的發揮舞台。
 

分享:
譜1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