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里農特產品大蒐羅 ft.農遊劵使用教學趣!

分享:
本次波比鎖定金針花之鄉「富里」作為農遊券體驗示範點,想知道富里鄉農會羅山農特產品展售中心的特色亮點?什麼必吃、哪裡好玩?該如何在這裡使用農遊券?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本次波比鎖定金針花之鄉「富里」作為農遊券體驗示範點,想知道富里鄉農會羅山農特產品展售中心的特色亮點?什麼必吃、哪裡好玩?該如何在這裡使用農遊券?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從都市來到花蓮這塊淨土,心肺終於能夠好好放鬆喘口氣,且放眼望去,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與遼闊的山巒景觀,更是讓人心曠神怡。來到展售中心的正門口,除了有便利的停車位,往上一瞧,色彩繽紛的傘海映入眼簾,加上門口笑咪咪的吉祥物擺設,正好似富里人的熱情親切,歡迎著大家的到來。

進入展售中心,可明顯感受到與外頭溫度的截然不同,穿著撞色款金針花制服的服務人員是非常顯眼、具有朝氣的標誌,五花八門的富麗米系列商品、花蓮農特產品,以及多元的冰品、飲料與小點心,排列整齊,讓你看得目不暇給、逛得不亦樂乎!

這裡不定期推出新品與特價商品,炎炎夏日,波比首要大推的,非香醇濃郁的冰淇淋莫屬!口味包含玄米抹茶、紫米芋頭、鮮奶蜜豆、樹葡萄、檸檬、巧克力,從外觀就能看見用料的誠意與紮實,哪種口味都美味,讓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一入口,便充斥了滿滿的幸福感!

展售中心除了隨處可見富麗米的影子,當然也販售了許多金針花的週邊產品,像是每日限量的金針花綠豆椪,以及金針花方塊酥、金針花米果,搭配當地元素擁有不同的包裝設計,特別適合作為伴手禮!

喜歡紀念品的朋友,櫃台擺放的在地小飾品及原民彩繪包包是不錯的選擇,還有富里鄉農會於今年所設計研發、寓教於樂的桌遊,也是非常特別的一環呢!


中心裡不單只是賣場而已,一旁還有間木質設計的「山點頭咖啡館」供旅客歇腳休憩,可選擇在室內舒服納涼吹冷氣、看窗外的綿延山景,也可到中心後方的室外座位區享受稻草藝術的風光、與維妙維肖的大型動物作品拍照留念,或是到潺潺的水池邊欣賞魚兒悠游的姿態。除了一樓占地廣闊的賣場,倘若肚子餓了,不妨走上二樓的「田媽媽便當」,品嚐熱騰騰的富麗米便當和營養價值滿分的金針花湯喔!

請注意展售中心有部分商品無法以農遊券折抵(如:櫃檯旁邊的金針花綠豆椪、艾草糕),且農遊券規範限一次將250元的金額抵用完畢,無法分次使用,且為鼓勵跨區域旅遊,設有異地消費機制(僅限於居住地以外之農遊券合作業者使用)、不可兌換現金或找零,但單筆消費可使用多張券以及可使用截圖掃碼,波比認為是非常好康的一點!

大家可選擇在一入展售中心時,就準備好手機裡農遊券的中籤簡訊、進入連結輸入身分證字號與下方驗證碼,開啟農遊券QRcode來到櫃檯供服務人員掃描,先行換取兌換券,結帳時再繳回櫃檯;或者在選好欲購買的商品後,直接將QRcode供店家掃碼,即可免換實體券就完成結帳啦! 

近期不會到花蓮沒關係!全台共19縣市、359家業者等你來體驗!
請參考 ① 農遊券適用場家(「快速查詢」各縣市適用業者一覽)
    ② 農遊券合作業者地圖(哪裡可用?一目了然!)


「富里鄉農會羅山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只是富里農事體驗的冰山一角,波比也推薦旅程規劃時,嘗試親自探訪和體會結合當地文化特色的客家菜包、磚窯、泥火山豆腐、愛玉、爆米香、客家大湯圓牛汶水、原民部落、生態導覽、採茶、採果等豐富內容,加上在地人的好客與人情味,保證讓你不虛此行,流連忘返喔!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精選宜蘭花蓮地區19個具有特色農業體驗的商家,串聯在地產業,結合農遊券推出8條特色遊程「遊宜蘭」、「文宜蘭」、「林水秀」、「澤宜蘭」、「味花蓮」、「活花蓮」、「遊富里」與「力花蓮」,結合農村文化導覽、手作體驗及鄉村美食,讓遊客體會不一樣的旅行方式;玩完富里,還有其他七條精彩遊程等待著大家前往遊歷,看見臺灣的美麗!


若你已將農遊券使用完畢,或剛好與第一波的中籤喜悅擦身而過,別灰心!
除了在此跟著波比的腳步體驗富里之美,因應一年一度中秋時節的來臨,號稱農遊券2.0的「柚香券」也已加碼發行,活動項目包含:

① 至指定農會超市單筆消費滿600元文旦,即可登記250元「柚香禮券」1張;單筆消費滿1,000元以上文旦,可登記250元「柚香禮券」2張,每一身分證/居留證限登記一次。
② 9月5日起開始登記,預計9月15日起以手機簡訊通知是否成功申請,使用期限至11月15日止。
③ 民眾領到「柚香禮券」後,可到農委會合作農會超市消費,選購在地農特產品,不僅限於購買文旦。

詳細說明請見「柚香禮券」網站,限量三萬份先搶先贏,敬請把握囉!

 
影音介紹,帶你身歷其境!
分享:
青年培力b

號稱領隊界A-Lin,斜槓s:旅遊/行銷/企劃/撰文/美編 / 主持/駐唱。

我是 Pobbi Wang ,笑聲很狂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