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2之柯宥希(顆粒)老師PART-1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拍手5次您不會有任何支出,但卻能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2之柯宥希(顆粒)老師PART-1

2010年林珉萱(小威老師)以《雞排公主》抱走第一屆金漫獎最佳少女漫畫獎暨年度漫畫大獎之後,2011年柯宥希(顆粒)老師接棒,以《Lovely無所不在》在第二屆拿下最佳少女漫畫獎,2012~2014年以《許個願吧!大喜》在第三、四、六屆榮獲最佳少女漫畫獎(第三屆同時拿下年度大獎),2016與2018年再以《有何不可》在第七、九屆獲獎。

細數柯宥希(顆粒)老師的得獎佳績,從2011年到2018年,除了2017年未入圍、2014年未得獎之外,老師八年之內出版的三部作品總共入圍七次、獲獎六次,這紀錄真是太驚人了!說柯宥希(顆粒)老師是得獎常勝軍一點也不誇張,起碼是我帶過的漫畫家之中上台領獎次數最多的一位。

我還記得2013屆的金漫獎,林珉萱(小威老師)跟柯宥希(顆粒)老師同時入圍最佳少女漫畫獎,真是讓我驚喜不已又左右為難,誰得獎我都很高興,但另外一位勢必會感到失落,我也同樣心疼,畢竟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話說2014年第五屆金漫獎時,可能是沾了柯宥希(顆粒)老師經常得獎的好運,我入圍最佳漫畫編輯獎,第一次入圍,當然宇宙無敵超級霹靂緊張的,當時主辦單位安排我跟另外兩位入圍的編輯大哥同桌,得獎人是業界暱稱一聲阿和的大辣出版總編輯黃健和先生。阿和上台領獎前回頭看著我的眼睛說:「明年換妳上台。」承阿和吉言,2015年第六屆金漫獎我二度入圍,並且順利獲獎。

只不過我沒有上台,因為那一年《甜芯》月刊停刊,這對我是無比沉重的打擊,我遞出了離職單,公司主管放我假,讓我出國散心。也因此,那一年金漫獎頒獎典禮當天,我人不在國內,我跟老公在馬其頓的荒郊野外爬山,山上沒有手機訊號,下山回到山腳下的酒莊用餐時,我才接到同事的Line通知說我得獎了。

PS:我在2018年金漫獎頒獎典禮前一天整理了這個得獎紀錄表,第二天柯宥希(顆粒)老師果然不負重望再次上台領獎,恭喜老師!你超棒的!!

●豆知識●

比起金鐘獎、金馬獎、金曲獎、金穗獎、金蝶獎……等眾多獎項,很遺憾金漫獎算是比較不為人知的一個獎,這同時也反映了原創漫畫家在台灣其實並不那樣受到矚目,身為漫畫從業人員,難免感到哀傷與無奈。

分享:
人本SDGS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