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3之柯宥希(顆粒)老師PART-2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拍手5次您不會有任何支出,但卻能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3之柯宥希(顆粒)老師PART-2

在我擔任漫畫家責任編輯的期間,總共有6次海外出差。2011年陪伴林珉萱小威老師前往法國參加香貝里書展,2013年則是法國安古蘭書展。2011年陪伴柯宥希(顆粒)老師參加廣州金龍獎,2012年到日本參加外務省主辦的第五屆「國際漫畫賞」,2014年安古蘭書展,2016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非常感謝尖端出版的黃鎮隆執行長秉持照顧漫畫家以及培養漫畫編輯國際觀的理念,讓我陪著漫畫家一起出國參展,打開了我的視野,讓我明白──其實漫畫可以不僅只是漫畫。在法國,漫畫是一種生活方式與態度。在廣州,漫畫是政府砸重金扶植的產業。在日本,漫畫是可以延伸到動畫,擁有驚人產值的產業鏈。在德國,漫畫是不分男女、老少咸宜的多面向創作。在我心目中,您是最棒的老闆。

柯宥希(顆粒)老師最廣為人知的一部作品,就是《許個願吧!大喜》。我曾經跟老師說:「大喜真是個神奇的男人,2011帶著我們兩個踏進廣州,2012帶著我們前進日本,2014又帶著我們勇闖法國,2016更是帶著我們來到德國。」其實這部作品最初只有上下兩集的規劃,但因為回函排名擠進前三,又順利拿獎,主管希望打鐵趁熱,延長這部作品的生命,所以給了我一個任務,就是說服柯宥希(顆粒)老師加長單行本的集數。於是才有現在市面上的《許個願吧!大喜》全5集。

●豆知識●

在台灣,讀者不喜歡太長集數的漫畫作品,一來怕斷頭,二來怕爛尾,所以大家都喜歡等整套出完才一口氣購買。但其實這對漫畫家、對作品、對出版社都非常不利。第一集如果沒有賣好,怎麼可能還會有第二集?如果大家有喜歡的作者,希望這位作者可以繼續創作你喜歡的作品,拜託!書一出版就趕快去買。因為如果漫畫家無法靠畫漫畫養活自己,很快就會因為生活與經濟的壓力轉行,然後從此消失在漫畫界。而你喜歡的書永遠都不會有下一集的出版了。

 

分享:
偏鄉智行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