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8之米絲琳老師PART-1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拍手5次您不會有任何支出,但卻能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8之米絲琳老師PART-1

在《青春取向》合集中有三位漫畫家──林珉萱(小威老師)、柯宥希(顆粒)老師,以及米絲琳老師。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我與第一屆夢夢少女漫畫新人獎第二名得主‧米絲琳老師合作超過20本單行本加一本畫冊的點點滴滴。

我覺得2010年第一屆金漫獎的評審真的很有眼光,把最佳潛力新人獎頒給了米絲琳老師。在2010年以《有機男孩》得獎之後,米絲琳老師以新人之姿,展現了驚人的豐沛創造力,以一年兩本的穩定出書速度,一躍成為最耀眼的少女漫畫家新星。

曾經有朋友說我帶的少女漫畫家後宮陣仗驚人,有的很會得獎,有的很會再版,有的畫很快,雙連載也沒問題。還說我就像風流的皇帝,周旋在眾家嬪妃懷中,抱過一個再換一個……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個譬喻很妙啊!

摸著良心講,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帶漫畫家,但既然主管把漫畫家交到我的手上了,不服輸的我還是努力盡自己的全力做到最好,我想證明──雖然我不喜歡帶漫畫家,但只要我願意,還是可以把漫畫家帶得很好。

我在《夢夢》月刊時的總編輯林小綠曾說:「沒有看過像妳這樣願意花那麼多時間跟漫畫家討論分鏡,直到對方願意修正為止的編輯。」嗯,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囉~鍾雨恩帶著我們從田間走到米倉,米倉再帶進製米廠,小而美的製米廠,製作流程一項也不馬虎,採收下來的稻米經過選石機進行第一道流程:將碎石篩選過濾;一次還不夠,進入初選機是第二道流程:去除不必要的粗硬稻梗;經過礱穀機退去有機米的最外層是第三道流程:糙米擁有較豐富的膳食纖維;透過四道程序,由精米機剝去最後一層面紗,才是我們常吃的白米。

我帶的漫畫家書賣得好一直再版,或者不斷上台領獎,就是對我最好的肯定啊!編輯本來就是幕後的無名英雄,不需要非走到幕前去,成就不必盡其在我。如果漫畫家肯定我為她這本書付出的心血,出書之後簽一本送我珍藏,這樣就可以了。而米絲琳老師就是唯一一位每次出書都不忘在第一時間簽一本給我留念的超暖心漫畫家。

●豆知識●

鍾一本單行本通常會收錄五回31頁的漫畫作品,一個月連載一回,五個月集滿五回之後,漫畫家就會休刊一個月來籌備單行本的出書相關事宜:構思單行本封面、補畫為了讓單行本頁數合台數的空白頁、修正連載時不小心畫錯的地方……等等。

 

分享:
鐵道觀光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