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札記|台東池上與金崙

分享:
來到這塊土地,什麼都不必做,也毋需多言,就是讓自己安靜下來去感受,把那些多餘的,庸人自擾的,遺忘在咖啡館桌上,遺忘在橋墩階梯,遺忘在一冊詩集夾頁中,遺忘在暮夏的暖風徐徐。

來到這塊土地,什麼都不必做,也毋需多言,就是讓自己安靜下來去感受,把那些多餘的,庸人自擾的,遺忘在咖啡館桌上,遺忘在橋墩階梯,遺忘在一冊詩集夾頁中,遺忘在暮夏的暖風徐徐。

池上

8/9早晨,沿著熱情的民宿主人的推薦,來到當地有名的百年教會,藤蔓爬滿教堂灰黑色的岩石外牆,寧靜祥和的氛圍壟罩我,沒有人,在這裡開啟我今日前往池上的旅程,因為是假日的關係,這裡的人潮擠得令人反感,我躲進一家人少的咖啡店在筆記上隨手塗塗寫寫,給自己一些時間記錄一路下來的內心小劇場,我並不喜歡打卡似的趕景點,一直以來,我皆是很隨意的來到一處,隨心所欲的閒晃,或者說不刻意追求什麼,相信一切皆有最好的安排,路上遇見的每個事物,每個人,每個不經意的眼神,都是最美好的風景,即便也許下一秒我們便會分別,各自踏上自己的旅程,也許這就是旅行或者說人生中我所要學習的,關於分離吧!在筆記本上隨意記錄下這些,也許多年後,我再次翻開它,又是另一番感受吧!

┃ 百年教會

8/10起了個大早,為了避開遊客與人潮,獨享池上的美,儘管眼睛累得幾乎要黏在一塊,精神和心靈卻很滿足,早晨池上微風徐徐,當地的農人們早已經開始幹活,與大地相互交織成一片祥和的樂園景象,遠方山巒層層疊疊,視覺的顏色讓它成為種飄渺淡漠的山水畫,池上的美不須那些花俏的行銷和包裝,她一直在那裏,像是默默說著某種冥冥中的真理,來到這塊土地,什麼都不必做,也毋需多言,就是讓自己安靜下來去感受,把那些多餘的,庸人自擾的,遺忘在咖啡館桌上,遺忘在橋墩階梯,遺忘在一冊詩集夾頁中,遺忘在暮夏的暖風徐徐。

┃ 池上傍晚的彩霞

┃ 早晨的耕耘機與土地,煩躁的時候看著這張照片總能令我平靜

旅程走下來,想想我遇見的,碰巧的,無心的這些與那些,一如張愛玲所說的,皆是那樣剛好的,於千萬年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我初讀時不甚懂其中含意,在踏上此次旅程後卻深深感到生命中關於緣分的欣喜與無奈,這些高興的,難過的,都化作養分更加堅定我要盡自己所能地往更大的世界去看看,因為我發現自己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樣的關於人生的體悟,而這些若我只待在家裡,不邁出那一步便永遠體會不到,對此我很感激對這個計畫付出許多時間的學校老師們以及當初願意勇敢嘗試未知的自己。

┃ 著名的金城武樹

┃ 民宿的貓貓

┃ 池上蓮花池

┃ 池上

金崙

8/11心血來潮決定來到太麻里的隔壁站,金崙,不巧颱風正壓境,整個海岸線一片烏雲慘淡,狂風暴雨,無處可去的我只好躲在咖啡廳塗塗寫寫,下大雨的壞天氣剛好給我個空白的時間沉澱,今日也已經自離家過了兩個禮拜多,認識了一些平常接觸不到的人,感受了很多新鮮的體驗,發現自己很喜歡這樣獨自與自己相處的日子,感覺像是頭一次認識自己般,發現自己喜歡的模樣,想要的生活方式,沉溺的慣性思路,種種既陌生又熟悉的自己,在遇到各種狀況裡顯現和醒悟。

┃ 颱風肆虐中的海邊

┃ 整個海岸線只有我一人與眼前這位看起來有點心事的男子

隔日風雨依舊猖狂,不甘心沒看到金崙的海就此回去,我還是冒著大風大雨來到沒有任何遮蔽物的海邊,怒吼的狂風肆意,翻騰躁動的海和幾處閃電,身處其中,大地無情肅穆,有種邪魅的美感。蹣跚回到青旅,身子已大半濕透,颱風天跑到海邊,雖然瘋狂但很爽快,一路上走走停停,趁著雨勢變大躲進某家人的屋簷廊下,隨意看看居民的日常,其中一個老奶奶燒著柴火,似乎在蒸烤著什麼,香味四溢......我心想,幸好我有吃早餐...


┃ 大雨中,讓我肚子餓的烤著什麼

┃ 被我三口吃完的早餐

 

分享:
鐵道觀光b

仍在摸索的平凡大學生,夢想能環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