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框架,一起從體驗中學習

遊譜講座|張正傑天馬行空談音樂!

分享:
大提琴家張正傑為台灣最有創意、最知名的大提琴家,是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金門翟山坑道音樂節的發起人,也是第一位受邀在總統府音樂會演奏的音樂家。

大提琴家張正傑為台灣最有創意、最知名的大提琴家,是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金門翟山坑道音樂節的發起人,也是第一位受邀在總統府音樂會演奏的音樂家。

活動結束

◎講座時間:08/24(三)14:00-15:30

◎講座地點: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85號27樓(公益實體講座)

◎主講人:大提琴家 張正傑先生

◎講座介紹:

張正傑以特優成績畢業於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學院獲演奏家文憑,並於芬蘭西貝流士音樂學院獲最高藝術演奏文憑,也曾於奧地利福爾堡音樂院及瑞士音樂院擔任教授。
 
1989年返國至今,目前擔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專任教授與東吳大學音樂系兼任教授。著有「調琴高手」、「我的外遇」兩本著作。
曾獲青年獎章,2020年獲得台北市文化獎。
 
他的創意不設限,大提琴可以跟京劇、跟台灣歌仔戲、跟掌中戲合作,可以跟茶、跟咖啡、跟美食結合,可以跟服裝設計、跟現代詩對話。
 
他的音樂會不只侷限在音樂廳裡,他也將音樂會帶到監獄、帶到醫院、帶到工廠、帶到飛機維修機棚、帶到海邊、帶到橋上。他到豬寮及菜園,跟動物與青菜交流、他為了癌症病童把音樂會辦在癌症病房、他搬著鋼琴到高山,為山上的孩子演奏、他在台北高雄舉辦輪椅族專屬音樂會,跟輪椅族們分享音樂…..。
 
他也是台灣古典音樂會售票史上秒殺紀錄保持者:建國百年音樂會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在20分鐘內完售;金門坑道音樂節七場音樂會在三分鐘內售罄。而十餘年前開始引領風潮的親子音樂會,在國家音樂廳兩千多個位置也在二十分鐘內銷售一空,永遠搶不到票。
 
他預計從2021年開始完成十年100場的偏鄉音樂會計畫,帶著大提琴走遍天涯海角。

08/24遊譜講座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bbEKN7c577qpMs6g9

活動結束
分享:
鐵道觀光b

譜編邀你一起-遊歷地方~譜寫家鄉!

遊譜推廣「城鄉MaaS、地方創生及永續旅遊」,
陪你遊歷台灣鄉鎮、紀錄地方DNA、關懷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