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玩澎湖就上手! 1000元台幣玩三天兩夜?(中)

分享:
今日行程:通樑古榕-> 跨海大橋-> 二崁聚落->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奎壁山摩西分海

今日行程:通樑古榕-> 跨海大橋-> 二崁聚落->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奎壁山摩西分海

我們一大早來到了「通樑古榕」, 跟保安宮是一起的。 宮前面有一棵超過 300 年的老榕樹, 是澎湖最大的神木, 它有 95 根氣根, 經過棚架滴管引導, 覆蓋在廟前空地形成一片乘涼歇息的綠蔭, 仔細觀察,這全都是來自同一棵樹的枝幹, 形成古榕綠蔭奇觀。

接下來是跨海大橋。第一代是民國59年建成,但其實現在走的,是後面蓋好的新橋,然而旁邊仍然可以看見第一代橋墩的遺跡。

跨過橋之後,就來到西嶼鄉,我們要去拜訪本來以為很無聊,但其實很有趣的「二崁聚落」。二崁聚落是保存極為完整的典型澎湖古厝,一路上除了可以看到澎湖特有的咕咾石蓋的房子,還可以看到閩南建築風格的古井、石磨、牛車、和屋內擺設散發著懷舊的味道。走在古厝聚落,可以感受到古樸中帶著濃厚的文藝氣息,頗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思古情懷。在這裡要特別提到「褒歌」,它是「時光與澎湖海島環境擠壓出來的聲音」。其題材廣泛,周圍看得到的花草鳥獸、男女之情等都可以是素材,而且形式靈活,獨吟獨唱都可以。在聚落的屋牆上,常會看到可愛的褒歌,讓人莞爾。

在二崁,除了美照,還可以喝有名的杏仁茶。而我們運氣更好,這個時間,還可以選擇季節限定的冰花冰沙,真是透心涼的好喝!

然後我們來到「大?葉柱狀玄武岩」,話說在日據時代,日本想要設交通船往返西嶼和馬公之間,當時就在這裏,柱狀玄武岩所在的位置,開挖石塊泥土去填海造港,意外地發現了這片沉睡千年的柱狀玄武岩。

下午的重頭戲,是要在傍晚時分,欣賞奎壁山的摩西分海。奎壁山主要吸引遊客的是踏浪步道。奎壁山海有條步道通達赤嶼,赤嶼至奎壁山海岸的潮間帶在漲潮時整片淹沒水中,退潮後會裸露出一條S型的玄武岩步道,此時步道兩側地勢比較低仍會有積水,步道蜿蜒至赤嶼,站在岸邊觀賞彷彿是摩西出埃及所劈開的紅海步道。這時拍了縮時,更顯得格外有趣。

 

 

分享:
譜1

導遊領隊四道曙光,專業到KUSO,樣樣難不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