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肅的路上-4 轉折

分享:
哈囉,我是Gemma多多,歡迎來到我的甘肅之旅,如果還沒有看過前兩集,我把連結放在下方,請自行點閱囉!感謝!

哈囉,我是Gemma多多,歡迎來到我的甘肅之旅,如果還沒有看過前兩集,我把連結放在下方,請自行點閱囉!感謝!

在甘肅的路上-1 出發

在甘肅的路上-2 入境

在甘肅的路上-3 挑戰

不過事情沒有這麼順利,畢竟這一趟是個挑戰,挑戰自己在沒有攜帶氧氣瓶的狀態下能到的最高海拔,回到遊覽車上,精神狀態放鬆後,身體上的轉折才開始發揮出來,長時間待在極端的環境,有點失溫的症狀,讓我不停發抖,不知道是因為缺氧還是冷,高燒頭痛也纏身。這時如同哆啦A夢的神室友遞了一顆退燒藥給我,後來常常在想好險這個旅程有她相伴,要不早在半路投降。


原定當日的晚餐及住宿是在張掖市,不過大雨沖斷了道路,印象中那條公路非常狹窄,雖然是雙向道,單向只能一台車通行,左右下去兩旁皆為氂牛和羊生活奔跑的荒漠草原。許多車輛被迫折返,一般轎車掉頭容易,而我們乘座的遊覽車就沒這麼簡單了,持有A級駕照的司機大哥,一前一後慢慢讓車子與道路垂直再轉向,有些瞬間感覺就要滑落到公路外面,要準備和氂牛玩在一起了。


這一個轉折,不光是對司機大哥的考驗,也讓領隊老師非常頭痛,後面幾天的行程整個反向,原本是逆時針環甘肅,經過這一轉,變成順時間環甘肅,先訂好的餐廳可以改時間,但是住宿的地方就不是讓我們說換就換,老師焦急的打電話尋找今夜可以收留將近40人的住所,眼光也看向路旁有沒有餐館可以先填飽肚子,折騰一整天,中午只有旺旺仙貝和雪餅果腹,肚子餓也是人之常情。

總算找到一家燈還亮著的餐廳,我們的到來立刻把整間餐廳填滿,室內有火爐,室內非常溫暖,等待飯菜上桌的時間,手上拿著錢包和手機,走到對面的收費廁所,依照前幾天的經驗,有收費的廁所通常不會太糟,打開門一看,是水溝式的,是用磁磚鋪好的水溝,也是乾淨,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廁所的標準降低這麼多,只要是乾淨能順利解放都是好廁所。走回餐廳的路上遇到兩隻高大的駱駝,可能是工作完跟著主人回家吧!


┃ 隔天出發再次經過昨晚用餐的店,拍了一張照片作紀念

┃ 在餐廳外偶遇的兩隻駱駝

用餐結束接著繼續找住宿,最後終於找到一家賓館可以收容我們一大票人,房間配置簡簡單單,感覺得出來有些歷史,對我來說睡一覺好好休息絕對沒有問題。但是對隔壁房的同學K就沒麼好眠了(同學K:第二集有提到腸胃比較挑的那位),自稱處女座有潔癖,那晚在房間看到小強過街,聽說整晚坐在椅子上都沒睡,當自己是小強肉眼偵測機啊?這是我們隔天早上在附近饅頭油條早餐店聊的話題,大家笑說昨天都這麼累了,睡覺都來不及了,哪有閒工夫管他小強不小強的。

這時先吃飽出去接上晃晃的神室友回來了,手上提了包東西,裡面裝著一盒高山藥紅景天和一罐可以直接吸的氧氣瓶。不知道是昨天的高山環境提醒他要做這些準備,還是我要死不活的狀態嚇到他了?

面對一連串的轉折,接下來我們的行程將會如何呢?敬請期待下集啦...

追蹤Gemma多多的Instagram ←請點

分享:
譜1

哈囉,我是Gemma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