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9OY Our Memories!共享屬於大學的青春回憶

分享:
「讓我們用一篇文章,回憶這一年EN9OY打拼的成果。」

「讓我們用一篇文章,回憶這一年EN9OY打拼的成果。」

文/李協修

畢業專題已進入尾聲,一年下來有人成長地張揚、有人隱約地茁壯,一群既熟悉又陌生的同學組成EN9OY團隊,一起完成漫漫壹玖山與公益活動-這是我們的成就,也是大家難忘的回憶。

第一階段:萬事起頭難(2021.12月~2022.2月)

畢業專題是團隊第一次需要實作的報告,以往我們都只是在學習理論,做報告只限於規劃,而沒有實際應用,團隊在構想主題階段馬上遇到難題。

首先面臨的問題是疫情再次升溫,可能造成我們無法順利執行方案,除此之外,找到資源也是一大挑戰,直到賴來新老師給予我們專業的建議,我們才得以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 EN9OY於1月騎上赤科山,攝影:EN9OY。

第二階段:籌備漫漫壹玖山(2022.2月~2022.4月)

團隊從零開始,一步一步籌備漫漫壹玖山,從一開始的資源盤點、市場分析,以及多次路線探勘、試騎,調查我們能夠使用的沿線資源,規劃出方案的雛形。

┃ EN9OY於2月試騎與宣傳片拍攝,攝影:EN9OY。

下一步是驗證方案的可行性,進入與合作業者的洽談階段,這對我們來說有一定難度,因為團隊都缺乏實作經驗,需要從做中學,並在每一次洽談結束後改進。與各合作業者洽談、協調完畢,團隊開始制定廣宣計畫,起初我們都很擔心宣傳成效不佳、報名人數不如預期,所以團隊盡可能的將遊程資訊向外推廣,例如建立團隊粉絲專頁,在Dcard、Facebook社團、系辦網站分享資訊,期許能最大化宣傳效果。

┃EN9OY與假日廚房O’ol的合照,攝影:EN9OY。

┃EN9OY試騎大團照,攝影:EN9OY。

┃ 於赤科山櫻之谷團拍,攝影:EN9OY。

 

第三階段:團隊努力下得到的成果(2022.4月~2022.9月)

此階段是檢視我們所籌備的方案是否能實際執行,在團隊的努力推廣之下,報名狀況超乎預期,許多遊客也給予我們良好的回饋,這些都給我們很大的動力,使我們能夠繼續向前進。

┃ EN9OY參加觀光遊程設計競賽,攝影:EN9OY。

不只是漫漫壹玖山的報名狀況良好,團隊也透過此方案參與遊程規劃競賽並獲得了大專組的第一名,對我們來說無疑是一份很大的肯定,除了比賽的獲獎,漫漫壹玖山也吸引到廠商的贊助與遊譜平台的邀請,讓我們深信這次計劃確實有能夠帶來影響力!

┃漫漫壹玖山第一梯次,攝影:EN9OY。

┃漫漫壹玖山第二梯次,攝影:EN9OY。

┃漫漫壹玖山第三梯次,攝影:EN9OY。

7月份正式辦理遊程,團隊每一次檢討與調整自行車的風險管理、活動帶領方式,以及應對、解決問題的方式,我們順利辦理完三個梯次的自行車遊程,不只有從中學習到如何執行一個方案,也從遊客的正向回饋中獲得非常大的鼓勵,對於團隊來說不僅是獨一無二的回憶,也是得來不易的成果。

┃EN9OY TONIGHT淨灘活動暨公益餐會,攝影:EN9OY。

最後,漫漫壹玖山迎來美好的句點,舉辦EN9OY TONIGHT淨灘活動暨公益餐會,順利完成我們所籌備的畢業專題計畫。

EN9OY終。

畢業專題創造了屬於大家共同的回憶,團隊也一起面對了許多困難,但我們獲得了很好的成果,如果沒有大家的努力與堅持,我們現在也不會有這些故事、這些經驗!

┃EN9OY大團照,攝影:EN9OY。

賴來新老師對EN9OY的勉勵

一年的畢業專題製作從籌備規劃、實際執行、到評量檢討階段,經歷了發現、構思、表現的過程,期間自創意發想、主題確立、資源調查、市場分析、合作單位確認、方案企劃、活動設計、模擬遊程、推廣招生、方案執行與評量、公益活動、到結案報告撰寫、成果展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對我們來說,開會討論與實地踏勘已是日常,能將課堂所學與實務結合,讓腦袋裡的想法化為可行並逐一實現,才是我們的重點。真的很高興,我們一起完成這趟令人難忘的「漫漫壹玖山」之路!Bravo!

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觀首啟航˙遨遊未來」

一起參與2022年畢業專題發表會暨成果展「觀首啟航・遨遊未來」,認識EN9OY,重溫你們的青春熱血!

分享:
譜1

我們是來自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的畢專團隊「EN9OY」,「9」代表團隊人數與「193縣道」,期許在這一年能與大家一起「樂在騎中」。

「漫漫壹玖山」遊程榮穫中華民國遊程發展協會2022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競賽-大專院校組-國內旅遊組運動觀光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