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 × 饗食 × 火舞|漫漫壹玖山前進鹽寮,大小朋友一起EN9OY TONIGHT!

分享: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樣的核心價值,在一年前EN9OY團隊成立之初,成為了團員之間的共識,我們花了一年的時間迎來了這場盛宴「EN9OY TONIGHT淨灘活動暨公益餐會」。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樣的核心價值,在一年前EN9OY團隊成立之初,成為了團員之間的共識,我們花了一年的時間迎來了這場盛宴「EN9OY TONIGHT淨灘活動暨公益餐會」。

作者:廖翊翔

促成 EN9OY TONIGHT的契機

今夏在花蓮,EN9OY團隊與旅客一起完成三梯次的「漫漫壹玖山」自行車挑戰。在挑戰的過程中,旅客及合作夥伴們陪伴著團隊成長,一路上更加確信了:「我們深愛著陪伴自己度過大學時光的花蓮」,我們從社會收穫了許多,那我們應該回饋更多給社會。

除了推動深度旅遊,團隊還想為花蓮做更多的事情。筆者很喜歡海,很常到附近的小漁村鹽寮看海,花蓮的海很藍、很療癒,海浪聲令人沉醉。但是,當赤腳落在沙灘上,踩踏到數不清的垃圾,卻令人無奈嘆息。

團隊期盼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並且傳愛於花蓮在地的孩子。因此,找到在地的餐廳業者,透過舉行公益餐會回饋弱勢兒童,提供餐點的方式邀請他們一起著手淨灘行動,守護美麗的海洋,EN9OY TONIGHT淨灘活動暨公益餐會隨之誕生。

公益夥伴|鹽寮.嘻餐町企業

位於鹽寮海岸的嘻餐町企業,業者主打著各式戶外用餐體驗行程,業者相當豪爽地答應提供餐點,交換條件是EN9OY團隊成員必須在餐會上擔任工作人員,服務參與者,這對於團隊而言也是個全新的挑戰!

公益夥伴|光復・小光故事屋

花蓮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卻沒有人帶領孩子認識、接近海洋。小光故事屋成立於2013年,來自光復的小光故事屋是一間社區公益課輔班,起初因為創辦人慶元看見地方家長們疲於工作,沒有時間和精力照顧小孩,因此提供課後陪伴的服務。

這一次團隊想透過淨灘活動培育小朋友對於在地關懷的熱誠,邀請他們一同守護美麗的家鄉,與我們一起完成淨灘守護海洋的任務!

EN9OY TONIGHT 淨灘活動

活動當日小光故事屋的小朋友們,於下午三點左右抵達嘻餐町企業附近的鹽寮海岸,經過團隊事先說明注意事項與安全提醒後,大家便迫不及待地開始著手進行淨灘,雖然當天的風浪稍大,但是仍同心協力清除許多海洋廢棄物,還給鹽寮一個美麗的海岸。

┃ 小朋友戴上手套,拿起夾子,清理海洋廢棄物,攝影:EN9OY。

┃ 這是我們最後的成果,足足有18包垃圾,攝影:EN9OY。

EN9OY TONIGHT 營火餐會

淨灘結束後,我們移動至附近的秘境森林,這裡是嘻餐町旗下分店「賣火柴的餐桌」,賓客們坐在暖心營火堆旁的戶外餐桌野餐,享受大自然森林環繞的愜意氛圍。在晚風的吹拂下,有專人現場烹飪,大家品嘗著美味佳餚,體驗獨特的自然饗宴。

┃ 小朋友們在餐會上享受佳餚,攝影:EN9OY。

┃ 團隊成員協助進行餐點擺盤,攝影:EN9OY。

┃ 團隊人員帶領孩子們體驗PIZZA DIY,攝影:EN9OY。

┃ 小朋友開心地分享本日收穫,攝影:EN9OY。

EN9OY TONIGHT 火舞演出

餐會的最後,邀請了來自東華大學火舞社的舞者,帶來精彩的演出。東華大學火舞社由一群熱愛表演、熱愛火舞運動的學生組成,藉由他們熱情的火焰,燃起孩子們心中名為希望的火苗;藉由舞者的故事,鼓勵孩子們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期許將來的某一天也能向台上的哥哥們一樣,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綻放光芒。

┃ 小朋友聚精會神地欣賞演出,攝影:EN9OY。

┃ 舞者使用「單長棍」道具,攝影:EN9OY。

EN9OY TONIGHT 結語

餐會進行到尾聲時下起大雨,再大的雨依舊澆不熄我們的熱情,演出如期開始。老天爺彷彿聽到我們的心聲般,刻意地暫緩雨勢,不過在雨中感受著隨著舞者肢體流動的火焰,確實也別有一番風味。

隨著最後一首歌曲的謝幕,今晚的餐會即將結束,團隊成員走到台前,向陪伴我們完成本次活動的各位致謝,我們看著彼此被雨淋到溼透的衣服,望向小朋友,各個臉上都洋溢著天真滿足的笑容。這一刻,心靈的富足填滿了疲累:「我們帶給了孩子們一個難忘的夜晚,如同我們的初衷『EN9OY TONIGHT』享受今晚!」

┃ EN9OY 團隊X小光故事屋X東華火舞社,攝影:EN9OY。

分享:
偏鄉智行b

我們是來自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的畢專團隊「EN9OY」,「9」代表團隊人數與「193縣道」,期許在這一年能與大家一起「樂在騎中」。

「漫漫壹玖山」遊程榮穫中華民國遊程發展協會2022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競賽-大專院校組-國內旅遊組運動觀光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