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妞新聞實習 — 把工作當興趣的路上 #Intern Diary2

分享:
[What] 在妞新聞學到了什麼?

[What] 在妞新聞學到了什麼?

曾在書中看過這麼一句話:「當興趣發展成專業,並獲得變現的能力,才能當作職業。」也就是說,如果我喜歡到處吃美食,就開始到各地尋找新美食探店,並且開始寫有關美食的文章,不僅寫了一段時間,甚至也開始多了一點點的粉絲數,那麼這樣可以說是一位美食部落客,但是距離成為用寫美食賺錢的部落客,還有一段非常遙遠的距離。所以我常常會告訴自己,別把感興趣的事情,當作賴以為生的職業。
而我也很感謝公司,非常尊重實習生的想法,不會太限制上班都必須待在自己的部門或者限制工作時的行為模式。比如說我喜歡寫文章,但公司不會要求我就專精在寫文章上面,反而會跟其他部門有相互學習與幫忙的機會,可以繼續探索各種不同領域的興趣。
進公司以來,除了在行銷部門寫文章、上新聞稿、上廣告裁判影片,也參與過企劃部的抱抱節提案、婦幼展廣告專案;影音部的開箱影片(妞編輯實驗室)、協助合作廠商K.UNO拍攝(品牌形象照片)、「時尚藝見-2020時尚插畫展」展覽導覽,也參與週末的工作坊手作課程。
而過程中難免也會遇到不擅長的事情,比如說在影音部第一次拍攝,有一幕表情一直沒有到位,那一幕已經NG了快要10次,但就是沒有達到合作廠商要的感覺,他們不耐煩的同時我更是感到焦慮,不斷壓抑自己快要潰堤的情緒,不斷說服自己拋下表象的包袱:「裝模作樣,一次就好。」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還是好難,我還在學習,做自己實在是太抽象的一件事,而又要演另外一個自己,真的會對自我產生懷疑:許多事情看似一切都對,卻只有自己才清楚知道都不對。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有一句台詞:「童話是將現實世界的殘酷與暴力,以違背常理的方式,寫成的殘忍幻想。」而這也好比寫文章的心情。回想起當下的我,內心其實十分害怕,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和經驗都不足以應付當時眼前的難關,但你也只剩吞下眼淚繼續站起來往前走的選擇。而這份察覺與承認,就好像是把血淋淋的心抓在兩手之間撥弄一樣。你知道你無法完整藏好這些陰暗,你知道你必須更努力的劃開傷口,翻攪自己的內心,正視它的粘膩與溫熱,並勇敢接受它的脆弱與疼痛。但願每一道傷痕,都能通往更好的未來前進。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如果你喜歡這個實習系列文,謝謝你!很開心能在譜記分享實習路上的過程與經驗。我是Elaine,如果你不認識我,歡迎追蹤我的IG,或是加我的FB好友,希望可以跟譜記站上的創作者們交流♡♡♡
最後,如果你剛好喜歡這篇文章,那我需要你的一個喜歡,未來的我會持續四處探險、四處闖蕩,盡我所能寫的!

上篇回顧:我在妞新聞實習 — 把工作當興趣的路上 #Intern Diary1

分享:
偏鄉智行b

perstare et praes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