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Young造劇】與你們相遇,很幸運 ft.台南護專志工 Day6

分享:
蹲點日期:7/20-8/4 |蹲點成員: 楊晴雯-比起Google地圖更相信路人的十九歲都市女孩,喜歡去圖書館看書/歷史/一個人旅行/紀錄片 。趙于瑩-來自台南,喜歡隨意四處晃,相機是外出的基本配備。

蹲點日期:7/20-8/4 |蹲點成員: 楊晴雯-比起Google地圖更相信路人的十九歲都市女孩,喜歡去圖書館看書/歷史/一個人旅行/紀錄片 。趙于瑩-來自台南,喜歡隨意四處晃,相機是外出的基本配備。

Day6 0725 給2020夏天的小幸運— 台南護校

看著你們逐漸消失在小路盡頭的身影,我真的在想這一生還有幾次機會,能夠這麼剛好遇到像你們這樣的一群人,一起擁抱這些夏日美好與孩子們最純真的微笑。

我覺得緣分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如果當初路過學校走廊沒有看到蹲點台灣的海報,那麼今年夏天我們是不是就不會相遇,我們的人生路是不是也就邁向了另一條不相交岔路呢?

我想謝謝你們從叫我們吃早餐的日常小事,到讓我們先洗澡的小暖心,還有時時刻刻都關心著身旁夥伴們的溫暖和細心。每天從文健站回來都讓我直奔集會所,就是想再多跟你們相處久一點。跟你們相處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不知不覺在聊天打屁和分享照片的過程中,一眨眼就變成了你們坐上遊覽車的畫面。

我喜歡站在路隊的後面幫你們拍照。看著你們踏著輕快的腳步,心情也跟著愜意了起來。時間總是走的太過匆忙,讓我都來不及抓住一夏天的歡笑和點點滴滴。感謝你們成為了我們蹲點路上最窩心的一處休息站,讓我們疲憊的夜晚也有了星空的絢爛。

當你們對孩子們說出「勇敢追夢」時,我好像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也才發現生活這件事就是這樣的複雜卻單純。堅持著自己的理想,不要理會他人的閒言閒語,這樣的人生大道理,是你們教會我的事。

只有在離別的時刻,我們才注意到我們的相遇是多麼的不可思議,也許一個不一樣的決定都會讓這個炎炎夏日擁有不同的歡笑和淚水。希望你們帶著一塵不變的熱情,還有滿滿的回憶和收穫,從這裡出發,到達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台南護校,麻沙路!我們沒有拜拜,只有再見!

 

來蹲點前,你不會知道你會遇到什麼樣子的人。出發蹲點的前幾天得知我們會和台南護專的營隊一起住在方舟教室的時候,還很擔心我們只有兩個人,會不會格格不入。
不擅長表達,也不擅長主動和人談話,慢熟的我其實原本有點害怕和新見面的團體相處。但是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南護的你們各個就像溫暖的太陽,將愛送進部落的同時也帶了很多快樂給我們那天傍晚凱雁督導載我們回到土?部落,一下車,突然很不習慣空蕩蕩的方舟教室。不習慣沒有你們陪方舟孩子一起吃飯,也沒有你們跑來問姐姐們明天要不要一起訂早餐,爆肝剪片的時候沒有你們在一旁聊天。
我想,蹲點就是一個與各種人們近距離相處的機會。我們因為這個機會一起在土?生活,也給彼此留下很多回憶。最後,能與你們在蹲點相遇,真的很幸運。

2020年第十二屆【蹲點·台灣】活動共有29組大學生,2人一組至27個遍布全台的社區與部落蹲點,紀錄每天的蹲點日誌

 

 

分享:
人本SDGSb

「蹲點‧台灣」前進偏鄉蹲點15天,進行「一手服務,一手記錄」,參與學生實際踩踏土地,蹲下來傾聽在地聲音

中華電信基金會於2009年起與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共同合作「蹲點.台灣」活動,每年號召大學生2人一組利用暑假下鄉蹲點半個月,一手為社區服務,一手記錄在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