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7之無緣的田村由美老師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7之無緣的田村由美老師

剛進大然出版的時候,雖然我擔任花夢館單行本的主編,但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小學館的少女館作品,尤其是田村由美老師的《BASARA婆娑羅》,當年真的真的真的好想負責田村由美老師的作品,可惜無法如願。現在回頭想想,不曾負責田村由美老師的作品竟是我擔任漫畫編輯二十幾年來唯一的遺憾。

開始製作花夢館的單行本之後,我發現白泉社的少女漫畫作品畫風雖然不如小學館的討喜可愛,但故事都很好看,我也是在那段時間,從只看畫風來挑作品的畫風派編輯,轉變成只要故事精采就支持的故事派編輯,這一點對多年後我在尖端出版擔任《甜芯》月刊主編挑選要培訓的新人漫畫家時影響非常大。

擔任花夢館主編一段時日之後,《花與夢》半月刊的主編來找我,說雜誌組剛好有個文編缺,問我有沒有意願轉調去做雜誌,我一口就答應了。因為做單行本的工作雖然穩定,但我還是十分想念在東立出版做雜誌文編的那段日子,做雜誌除了要潤漫畫稿,還要想企劃單元並且幫單行本做廣告頁,挑戰性比製作單行本高出許多,當然壓力也大許多。但我可是做《寶島少年》週刊出身的文編啊~改做半月刊對我來說,其實是遊刃有餘的。

調去雜誌組沒多久,《花與夢》半月刊的主編高陞為副總編,我便接任《花與夢》主編。那一年,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紅遍大街小巷。

●豆知識●
在大然時期,叢書文編要負責潤稿、一校、看藍圖,叢書主編則負責二校與看藍圖。後來有些出版社為了節省人力精簡流程,變成潤稿、一校、二校、看藍圖都是由同一位編輯負責,雖然有效雖短了製作時程,但出錯率也相對提高了。
 

分享:
鐵道觀光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