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萬華別只拜月老!一日遊程,吃喝玩樂全都包!

分享:
Linda愛旅行,代你去旅行-吃喝玩樂in艋舺(台語發音)

Linda愛旅行,代你去旅行-吃喝玩樂in艋舺(台語發音)

萬華的歷史及交通簡介: 大家好,我是Linda,今天帶大家來到萬華,這裡是台北市的發源地,又名「艋舺」,早期平埔族以獨木舟載著農產品在淡水河上與漢人交易,艋舺的地名由來是平埔族語獨木舟的意思,發音為banka,漢人音譯為「艋舺」。由於開發早,與同時期的安平、鹿港並列清朝台灣三大城市,因而有耳熟能詳的「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美稱。萬華則是在日據時期才改名的,含義是「萬年均能繁華」。
這裏有廟宇古蹟、特色小吃、觀光夜市、蛇肉湯、足療養生館等,是個非常熱鬧的街市,快來跟著Linda一起迺夜市(台語)吧!


在交通的部分,因為鄰近台鐵萬華站和捷運龍山寺捷運站,所以大眾運輸的可達性是很高的,捷運1號出口還有ubike可以代步,交通非常方便喲。



吃喝玩樂好豐富!景點介紹:

吃-遠近馳名艋舺200柳州螺獅粉 Linda的螺獅粉初體驗就在這間店啦!悶熱沒胃口就是要來個酸酸辣辣促進食慾,不敢吃酸辣的也別擔心,因為酸豆水跟辣椒都放在桌上讓客人自己斟酌調味。望著琳琅滿目的菜單,小孩才做選擇,身為大人的我可是各種口味都想要吃到呢~(笑),老闆:牛豬螺獅粉來一碗,再來個甜點龜苓膏。


螺獅粉的湯頭是用螺獅熬煮而成,但只取熬煮後的湯汁精華,螺獅本人是不會出現在碗裡的。牛肉大推必點,燉的鹹香軟嫩的牛腱肉,很厚實又不會乾柴,我很滿意(拇指)!完全不輸給一些得過冠軍的牛肉麵店喔!再來豬是嫩嫩的豬肉片,也很美味,不會有豬味或肥膩感!而其配料也非常豐富,有油炸花生、腐竹、開胃的酸筍、酸豇豆、青菜,誠意十足!

吃飽後再來一碗消暑退火的龜苓膏,單吃原味有點甘苦,怕苦的人可以自行加上店家附贈的奶精球跟果糖球,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加蜂蜜的龜苓膏。


吃-在地銅板美食艋舺福記胡椒餅 共有原味及咖喱兩種口味,老闆娘是越南新住民,先生過世後,循著記憶中的味道一遍一遍製作還原記憶中的味道,並且和兒子共同研發了創新咖喱口味。


訪問老闆娘哪種口味賣得好?老闆娘一邊包胡椒餅,嘴角露出淺淺的微笑說著:年輕人喜歡點咖哩嚐鮮,而吃慣了原味的老顧客、年紀大的人則是忠於原味。Linda覺得原味跟特別的咖喱口味都要吃到才對,畢竟Linda可是專業吃貨呢!(燦笑)


每一顆胡椒餅都放滿肉餡,再塞入滿滿的嚴選三星蔥,鮮美多汁料好實在,來到艋舺千萬不能錯過喔!咖哩口味的是麵團會呈現黃色,內餡的咖哩辛香與黑胡椒辛香完美結合在一起,非常合拍!


喝-林家古宅 虹吸式咖啡 現艋舺在地風華,昔日的林家古宅,今日的咖啡廳,體驗艋舺店限定販售的虹吸式咖啡,店員將以一對一互動式分享咖啡的小知識,對咖啡一竅不通也能輕鬆入門喔!


這間艋舺店裝潢風格獨特,許多網美文青特愛來此拍照打卡殺時間~Linda也很喜歡這間店古色古香的艋舺星巴克,別出心裁的內裝與外觀建築保存與修復的很完善,共有3.5層樓,紅磚與洗石子收邊的模式融合了中、西、日式的手法,於1935年的日據時期,林家以當時的都市計畫,沿著未來道路開拓的位置而建,外推的女兒牆每樓的設計均異,從二樓至四樓依序為柳葉、菱形、直條,可看出當時設計師的巧思與用心。


該建築是當時林氏家族經營蔬果進出口業時所成立的「林惡水商行」,2000年7月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經整建後於2016年4月星巴克進駐於此,內部2樓的巨型刺繡畫靈感來自於星巴克的雙尾女神標誌及萬華車站、剝皮寮等知名景點。


來到這裡如果時間允許,一定要點虹吸式咖啡,全程參與店員介紹選豆、磨豆、煮水、煮咖啡,到完成一杯咖啡,過程店員會引導你打開嗅覺的大門,用心體會咖啡豆在豆子、乾的咖啡粉、浸濕的咖啡粉等狀態散發的不同風味。實在是難得的體驗。


玩-龍山寺參拜&廟宇結構之美 龍山寺創建於乾隆三年(1738年),為早期臺北三邑人的信仰、政治與軍事中心。因航運而發達繁榮,也因航運移轉至大稻埕而蕭條敗落。經過清朝、日據、光復後數次修建,並因颱風、祝融重建,才有今日風貌,1985年政府公告龍山寺為二級古蹟,與國立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並列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的三大名勝,1994年票選為外國觀光客愛來的景點第二名,隔年第三名。2018年文化部將龍山寺從市定古蹟升格為國定古蹟。

龍山寺的主祀神明為觀世音菩薩,方位是坐北朝南,飛簷上裝飾的剪黏創作出自於八仙過海,簷下的彩繪來自三國演義、封神榜,以及唐明皇遊月宮等故事,古時多數平民不適字,當時的廟宇建築師便將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以圖畫、雕刻等方式繪於寺廟中,除有教化人心之用,也可美化寺廟。


左右護龍各配有鐘樓與鼓樓,「晨鐘暮鼓」對早期居住於龍山寺附近的平民老闆姓來說是「時」的提醒,在沒有手錶、手機、時鐘的年代,具有提醒人民「今日事今日畢」的意涵。而殿內的螺旋藻井沒有使用一根釘子,全由斗拱鑲崁建築而成,可見其建築功力深厚。每年皆定期舉辦相關節慶活動,例如:農曆正月花燈展覽、四月浴佛節、七月盂蘭盆盛會等。


來到龍山寺總有一種心情沉澱的靜謐感,漫步欣賞廟宇建築之美,從那栩栩如生的剪黏、雕刻、繪畫,都能感受前人對宗教的敬仰,並感恩現今維護保存下來以供參拜、參觀。


樂-養生館 跑了那麼多地方,最後Linda推薦以放鬆的養生館作為旅程的Happy Ending!養生館提供的項目繁多,第一次嘗鮮的捧友們~入門款推薦花299元體驗30分鐘的腳底按摩+10分鐘的肩頸紓壓&泡腳。除此之外,修腳皮、剪手/腳趾甲、半身按摩、全身按摩都有,甚至你哪裡痠想特別加強哪裡,也都可以跟師父提出唷!端看大家的時間與荷包預算~

Linda當小腿很緊繃、腰很痠的時候都會特地來這兒馬兩下~尤其夏天容易中暑,頭昏腦脹沒食慾時可以來這邊刮痧舒緩一下。來按過就回不去啦!太舒服太容易上癮了,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來報到「9453」一下~


┃ 圖片小標題

總結 萬華雖然是開發較早的街市,但並非食古不化,也沒有落入蕭條敗落的境地,反而致力發展觀光,並注入新元素,正因為他歷史悠久,吸引的年齡層廣泛,走在街市上有古早味的麻糬菜燕、碳烤魷魚,也有年輕人喜愛的串燒、牛排,更少不了必吃打卡的名店如:背負豐原招牌的清水排骨酥麵、圈粉喜愛重口味的艋舺200螺獅粉、醬汁獨特的頂級甜不辣、遠近馳名的阿義滷肉飯等等,萬華是一個會讓人一去再去的魅力街市,逛的腳痠了,隨處可見的養生館林立錯落其間,師傅們切磋手藝各顯神通。

Linda精選的吃、喝、玩、樂是推薦給第一次造訪的朋友,但萬華不僅僅只有如此,希望有機會能再帶大家一起發現萬華之美,記得,空著肚子來!絕對讓你撐著回去!

Linda愛旅行,代你去旅行,我們下次見!BYE BYE~


 
 
分享:
譜1

導遊領隊四道曙光,專業到KUSO,樣樣難不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