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Young造劇】土坂隨機訪問問到心花開Day15

分享:
蹲點日期:7/20-8/4<br>蹲點成員: 楊晴雯-比起Google地圖更相信路人的十九歲都市女孩,喜歡去圖書館看書/歷史/一個人旅行/紀錄片 。趙于瑩-來自台南,喜歡隨意四處晃,相機是外出的基本配備。

蹲點日期:7/20-8/4
蹲點成員: 楊晴雯-比起Google地圖更相信路人的十九歲都市女孩,喜歡去圖書館看書/歷史/一個人旅行/紀錄片 。趙于瑩-來自台南,喜歡隨意四處晃,相機是外出的基本配備。

Day 15 0803 這天來到愛國蒲文健站,還好颱風影響不大,雖然有些雲,但看來還不會下雨,帶著相機和腳架在附近走走,也順便晃到永久屋。

 

永久屋,因為八八風災造成環境嚴重損害,居民被迫離開原居地,而出現的棲身之所。

上次跟著照服員小燕姐家訪的時候來過一次,不過那時已準備回土?,沒有仔細看過整個區域。趁著這天在周遭看看,也拍了些空景。

 

回到文健站,一位爺爺從聊天得知我剛從永久屋回來,於是問我待會要不要再和他去那裡散步。 遇上難得的邀請,報備過小燕姐後,我們再次出發。

跟著爺爺緩緩地走過所有的永久屋,看完每戶住宅外的圖騰,也聽了一些因風災而遷移的事。回程時,他問我收穫如何? 我說收穫很豐富,他笑說:「跟著這裡的人,可以跟你解釋,不然你只是在拍房子」

後來聽小燕姐說,爺爺平常都騎摩托車,這天很難得走那麼遠。

 

離開土?的前一晚,到小雲姊家烤肉,途中遇到一些熟悉的人們,也留了些合照紀念

平常在土?散步,不時就會遇到認識的人們,有時在路上聊天,有時被邀去唱卡啦ok,在部落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家的熱情與幽默


 

 

很幸運地在這個暑假和南迴協會、土?、新化、愛國蒲、加津林的你們相遇

謝謝你們讓我們體驗了許多先前不常接觸的事物

這半個月以來,和長者互動、打槌球、吃蜂蛹、騎車家訪、瞭望台看海景、溪邊烤肉、餐車擺攤、農場餵雞……各種豐富的活動充實了這個特別的暑假

 

就像蹲點行前課程常常提到的,兩個禮拜其實我們給不了社區什麼

倒不如說是一趟去學習與體驗的旅程,透過與當地的互動,成為將來的養分。

感謝蹲點台灣的機會,讓我們能深入當地一起生活,感受豐富多元的風俗民情;帶著年輕的熱血走向各地,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最後,
謝謝所有相遇的緣分
麻沙路

 

蹲點的倒數日在最活潑的愛國蒲度過!!
可愛的長者們來兩首歌可以的吧~~
每次坐savan督導的車都會有有趣的發現~~
有朋自遠方來,視訊不亦樂乎~
我們最可愛的南護來串門子啦!!!
路上隨機訪問部落的大朋友小朋友
給蹲點兩人組的祝福可說是花樣百出阿!

 

2020年第十二屆【蹲點·台灣】活動共有29組大學生,2人一組至27個遍布全台的社區與部落蹲點,紀錄每天的蹲點日誌

分享:
譜1

「蹲點‧台灣」前進偏鄉蹲點15天,進行「一手服務,一手記錄」,參與學生實際踩踏土地,蹲下來傾聽在地聲音

中華電信基金會於2009年起與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共同合作「蹲點.台灣」活動,每年號召大學生2人一組利用暑假下鄉蹲點半個月,一手為社區服務,一手記錄在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