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Young造劇】 謝謝,再見。Day16

分享:
【趙Young造劇】

【趙Young造劇】

蹲點日期:7/20-8/4

蹲點成員: 楊晴雯-比起Google地圖更相信路人的十九歲都市女孩,喜歡去圖書館看書/歷史/一個人旅行/紀錄片 。趙于瑩-來自台南,喜歡隨意四處晃,相機是外出的基本配備。

Day16 0804 致 所有蹲點路上不只是擦肩而過的你

火車緩緩駛出大武站的月台,蹲點的列車最終也開往了終點站,我想對一路上遇到的你們說聲麻沙路!

這個夏天如果少了蹲點,也許就會像往年的炎炎夏日,只有轟隆隆的冷氣和窄小的手機來度過吧!我想我可以自信的說,沒了蹲點,這個暑假就真的什麼也不剩了!

第一次騎摩托車馳騁在沒有紅綠燈的大道上,第一次吃蜂蛹,第一次在秘境溪流烤肉,第一次和一群長者們互動,第一次這麼沒有顧忌的跟陌生人開啟話題... 我要感謝所有關心、幫助過和願意跟我們聊天玩耍的朋友們 小雲、鄭媽、buka老師、曉湘老師、a kai老師、savan督導、大英、金英、小燕、佳怡、一葉、潘大哥、新化文健站的長者們、愛國蒲文健站的長者們、加津林文健站的長者們、雅茜、淑媚、秀英、俊傑(比亞)、takec餐車夥伴們、亞瑟、路迪、亞瑟姐姐、台南護專、雅文老師、美美老師、冠哥、高原、恩綺、雅婷、lion king、賈修、瑜睿、恩典、恩慈、育愷、又文、妤恩、涵婷、冠誠、在方舟和我們一起玩一起吃飯的所有孩子們、冠哥阿嬤、大鳥方舟教室的班主任和老師、查馬克早餐店老闆娘、可食藍早餐店、金宿老闆娘、”不懂”的老闆,最後還有那些我們不知道名字卻很感謝願意和我們聊天的人們 雖然記得且知道怎麼寫的名字有限,不過就算和我們僅有一面之緣,我也會將那份相處的記憶和時光好好放在心上。

感謝你們的陪伴,讓我們的蹲點路沒有孤單,沒有徬徨,多了一份歡笑、一份溫暖。 在火車上看見部落的大家陸陸續續到我們的臉書粉專按讚,一股暖意湧上心頭。回顧我們蹲點的點點滴滴,我知道這趟旅程的目的已經達成了,那就是「創造回憶」。

我拍照,因為我不想忘記。 我要保存2020夏日最美麗的風景、南迴最可愛的日常點滴、最寬闊的海平線、最燦爛的微笑、最獨一無二的你們。 謝謝你們成為了我二十年人生中,想要永遠停留的一頁。這個原來本該無聊透頂的夏日假期,因為遇見了你們,而變得不一樣。 按下快門的剎那,定格了因為美好而上揚的嘴角。

感謝你,在那一秒走入了我的視野,讓我遇見你並記得你。 「我總覺得,生命本身應該有一種意義,我們絕不是白白來一場的。」

感謝緣份讓我們相遇,這一場不可思議的旅程對我來說是多麼的珍貴。 道別很難,所以我們不要說掰掰。

不喜歡看著一個個逐漸離我遠去的身影, 給我一點時間、一張往台東的車票、在記憶中的一個位子, 我帶著對南迴的思念, 走在與你再次相遇的路上。

 

蹲點最後一天雖然那天一早就得到車站,沒能好好道別但回家後看著影片,回憶一一湧現,就好像還沒離開土。
謝謝這16天以來遇見的你們將來有機會,我們再見!
 

2020年第十二屆【蹲點·台灣】活動共有29組大學生,2人一組至27個遍布全台的社區與部落蹲點,紀錄每天的蹲點日誌

分享:
人本SDGSb

「蹲點‧台灣」前進偏鄉蹲點15天,進行「一手服務,一手記錄」,參與學生實際踩踏土地,蹲下來傾聽在地聲音

中華電信基金會於2009年起與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共同合作「蹲點.台灣」活動,每年號召大學生2人一組利用暑假下鄉蹲點半個月,一手為社區服務,一手記錄在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