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肅的路上-2 入境

分享:
哈囉,我是Gemma多多,在上一集簡單聊聊為什麼會踏上甘肅之旅以及第一天為了更融入當地的輕鬆行程,接下來我們就繼續踏上冒險之路吧!

哈囉,我是Gemma多多,在上一集簡單聊聊為什麼會踏上甘肅之旅以及第一天為了更融入當地的輕鬆行程,接下來我們就繼續踏上冒險之路吧!

還沒看過上一集的朋友可以點這裡喔!

https://youput.org/content-info.php?id=305

離開繁榮的蘭州市區,沿著公路,車外的風景從高樓大廈轉換為大自然景色,遠處看過去,壯觀的山線映入眼簾。大約3個小時的車程,巴士突然停在一處黃土牆邊,大家下車跟上領隊老師的腳步,沿著一旁的小坡道走上黃土牆,原來我們來到了「連城」這可愛又很有歷史味道的小村落。

午餐就在這個小村落各自解決,同行的一位男同學K腸胃比較挑,先跑去雜貨店買他熟悉的食物(旺旺仙貝、Oreo餅乾…),我們其餘人則邊逛邊看,選了一家簡單的麵館點的道地的「片麵」來品嘗,真不愧是現點現做,距離不遠的廚房,兩位大姊分工合作,從揉麵糰開始,運用熟練的功夫使一坨坨麵糰變成如其名的片狀,下鍋烹煮,一碗熱騰騰的片麵上桌啦!不過炎熱的中午吃這湯麵,不熱到冒汗都難啊!

飽餐一頓後步行到鎮上著名的歷史建築景點「魯土司衙門」,土司制度是在元、明、清代少數民族區設立的地方制度,這個景點對照現在可以說是地方官員辦公的地方,也就是地方行政中心。每道牆及磚瓦都難掩蓋時間的痕跡,彷彿帶我們穿越到土司制度的朝代,也就是為什麼歷史建築讓人著迷的原因。

告別連城之前,開啟付費上廁所的體驗,廁所門票通常是1塊人民幣,付費是其次,廁所的形式才是大考驗。第一次我們上的廁所簡單、乾淨、彩光好,但是只有大門,一進去就是一排蹲式馬桶,沒有隔間,沒有門,可以想像一下我們台灣的廁所還沒有裝上隔板的時候,大概就是長那樣子。第二位踏進大門的我又連忙轉身出來,收錢的大嬸一臉疑惑看著驚慌失措的我。一時之間還沒能接受這樣的如廁方式,只能拜託下一位等我出來再進去了。經過這次之後,在除了飯店以外的地方上廁所,都會先確認廁所的形式,當然還是會碰上逼不得已的時候…後面再跟大家分享啦!

重回到路邊的巴士繼續趕路,中間停留天堂寺作為休息站,短短的15分鐘休息時間,除了跑廁所,看到一邊有一些傳統服飾拍攝的小棚子,我的時間不多,上前問攝影師10分鐘能不能搞定,確認過眼神,火速挑選一套藏族姑娘的套裝,小跑步到廣場拍了一組照片,攝影師再狂奔回工作區修圖洗照片,換回原本的服裝後,照片也護貝完成了,真的超級感謝滿足我這個時間不足光觀客啊!

絲綢之路繼續前進,往後還有什麼挑戰呢?

下集待續…

感謝你看到這裡囉!

送上5次擊掌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也歡迎追蹤Gemma多多的IG

IG:gemma_lee25

http://www.instagram.com/gemma_lee25/

分享:
青年培力b

哈囉,我是Gemma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