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6之柯宥希(顆粒)老師PART-5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拍手5次您不會有任何支出,但卻能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6之柯宥希(顆粒)老師PART-5

柯宥希(顆粒)老師目前在《夢夢》電子期刊上連載的作品《有何不可》,最早最早其實只是一篇收錄在《青春取向》合集中的40頁短篇故事。我邀請柯宥希(顆粒)老師參與《青春取向》的出書企劃案時,她並沒有像林珉萱(小威老師)那樣興奮,也沒有像米絲琳老師那樣一口答應。

老師說她覺得BL漫畫裡的愛情都過度美化了,其實她所認識的同志朋友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很多的挫折,相愛得十分辛苦也很有壓力,她不想畫完美得失去真實感的BL作品。

我尊重老師的意願,沒有強迫她一定硬要畫,也沒有干涉老師的創作方向,但我跟老師分享了我與好朋友的往事。我在好朋友向我坦承為同性怦然心動時說:「你是我的好朋友,只要你覺得快樂,對方是男是女又有什麼關係?」老師覺得這一段讓她很感動,問我是否能以我跟朋友的對話為基礎來發展成一篇40頁的BL短篇,我當然覺得驚喜又榮幸啊~居然能夠成為柯宥希(柯宥希)顆粒老師的靈感來源耶!嘿嘿嘿(竊笑ing)……

後來老師交了40頁的分鏡,我們約當面討論。還記得那一天,看到自己說的話從男二阿誠的口中講出來,變成漫畫對白的那一瞬間,我感動得幾乎無法言語,只能拚命眨眼睛,免得眼淚不小心漫出眼眶。雖然只有40頁,但實在是個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好看的故事哪!只畫40頁的短篇太可惜了,真希望可以變成長篇啊……

在2012年國際書展首賣的《青春取向》合集中,「有何不可」還只是一篇40頁的短篇作品,但在讀者的強力敲碗下,2014年8月號「有何不可」開始連載。

感謝神,感謝上天美妙的安排,讓我願望成真。

●豆知識●

可以在國際書展或漫博會上首賣的書,通常都是各家出版社的強作。《青春取向》集結三位金漫獎天后的短篇作品,而且還是BL漫,話題性十足,自然是萬眾矚目。我當年的規劃是推出16K的特裝版在國際書展尖端攤位首賣,25K的一般版則走一般書店通路。林珉萱(小威老師)、柯宥希(顆粒)老師,以及米絲琳老師聯手果然叫好又叫座,國際書展展期尚未結束,特裝版就火速完銷。

分享:
鐵道觀光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