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9之米絲琳老師PART-2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拍手5次您不會有任何支出,但卻能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29之米絲琳老師PART-2

好的漫畫家帶你上天堂,米絲琳老師是我帶過最懂編輯相關事務的漫畫家,也是唯一會自己做好單行本落版單+規劃好多餘空白頁內容+不用我催就會自己主動交稿+永遠有安全積稿量讓編輯好安心的超優質漫畫創作者──真的是天使來著!教我如何不愛她?

米絲琳老師不喜歡畫重複的東西,所以總是十分勇於嘗試各種題材、各種畫風,一旦確定目標就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尖端第一位接下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改編漫畫版的少女漫畫家是她,尖端第一位出版18禁BL單行本的也是她,尖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雙連載的還是她!

柯宥希(顆粒)老師曾說:「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比你有天分的人比你還要更努力。」2006年~2019年我任職尖端出版的十幾年間,深刻地感受到三位金漫獎天后──林珉萱(小威老師)、柯宥希(顆粒)老師,以及米絲琳老師,統統都是勤奮又努力的天才。

跟三位老師討論分鏡總是很燒腦又很過癮,但討論結束之後,拿到修正版的完美分鏡真是莫大的成就感。曾經有其他編輯問我要如何說服漫畫家按照自己的意思修正分鏡,其實只要編輯提出的修正建議確實能替作品加分,每一位漫畫家都很願意修正喔!

因為米絲琳老師近期出版的作品都是限制級的BL作品,難免會出現大量的床戲,所以我跟老師在討論分鏡的時候總是很歡樂──上從兩位男主角的姿勢,下至兩位男主角的尺寸,海苔要怎麼貼?聖光要打在哪?我們總是熱烈地交換意見。那真是一段無比美好的歲月。

●豆知識●

經常有讀者會問:「既然都已經在封面標明是18禁限制級的作品了,為什麼內頁還要貼海苔、打聖光?」嗯,真是個好問題。其實是因為出版社會接到文化部的公函提醒,希望各出版社自律,嚴格把關旗下出版品的尺度,再來就是只要有家長向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檢舉,協會就會召集各出版社代表針對被檢舉尺度太超過的這些作品開會檢討,導致各出版社為了避免無謂的糾紛,不得已貼上海苔或打上聖光來自保。

 

分享:
偏鄉智行b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