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無人島之旅-還能蚵仔吃到飽!!

分享:
上一篇介紹了大家台南偽出國旅程,裡面有提到許多七股區的景點,而除了那些景點之外,這次南漂媳婦也要來介紹七股區一個有吃又有玩的半日遊行程。

上一篇介紹了大家台南偽出國旅程,裡面有提到許多七股區的景點,而除了那些景點之外,這次南漂媳婦也要來介紹七股區一個有吃又有玩的半日遊行程。

位於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龍山宮旁有一兩間蚵仔潟湖一日遊的店家,一間是永順號,另外一間是龍山號,而我這次去的是永順號這間的行程,但據我的了解其實兩者提供的行程是一樣的,另外,由於假日會有非常多輛的遊覽車帶團來這邊遊玩,建議自由行的旅客,來這裡前可先和店家預定。


┃ 永順號附近的小港口-作者自攝

當天早上我們大約是9:20分左右抵達,而船的班次是在10:00,心裡正想說「怎麼辦好像要等很久時」,老闆突然告訴我「來,裡面稍坐可以先烤烤蚵仔」,原本以為要搭完船才能蚵仔吃到飽的我非常驚訝,也剛好讓還沒吃吃早餐的我可以品嘗新鮮又美味的海產。


┃ 負責洗蚵的人從搭船到回來都是同一位非常辛苦-作者自攝

入座之前,店家就會先用瓦斯槍幫你把火生起來,所以一入座就可以馬上開始烤了,店家也非常貼心的一人提供兩個夾子,讓你可以很順利的把生蠔撥開,從我們入坐到搭船也剛好把店家預先放好的兩籃蚵仔烤完,就準備就要去搭船了,如果你蚵仔吃不過也沒關係,因為回來還可以繼續烤,店家也會很貼心的在入船前的10分鐘提醒遊客把手邊的蚵仔烤完就好,才不會造成浪費。


┃ 烤蚵仔準備-作者自攝

搭船前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去上廁所,因為整個航程來回一個半小時,雖然船上有流動廁所,但其實坐船的過程中船晃得非常厲害,尤其是回來我們有遇到漲潮,基本上不太可能在船上上廁所,無人島上也沒有上廁所的地方,因此,上船前上廁所才是比較安全的選擇。搭船時,並不是只有欣賞海上風光,還會搭配一位專業導覽員介紹這裡的潟湖生態,與蚵仔的養殖,也讓我們學到很多蚵仔產業的知識。


┃ 專業導覽員解說-作者自攝

來到無人島,大約可以停留的時間是20分鐘,原本以為非常足夠,但實際上我覺得非常的趕,因為整個島上有好多的驚喜,讓我們可以拍照,沿路上我們也遇到海洋環境保育的志工,在這裡清潔海洋垃圾,也呼籲來這裡的旅客垃圾不落地,讓我們可以一起維護這個美麗島嶼的風景。


┃ 無人島風景-作者自攝

┃ 無人島風景-作者自攝

回船的路上由於遇到漲潮,所以浪特別的大,有點像是刺激的海盜船,直到回到人工航道時,才比較平順一點,隨著時間靠近中午,人也越來越多,我們很幸運來的時候吃了蚵仔當早餐,回來的時候又可以繼續烤蚵仔當午餐,而這趟遊程下來門票只要250元,可以說是非常划算!!


┃ 海上的路標可以為船長指路-作者自攝

烤蚵仔小撇步:

1.    烤蚵仔時烤到有出水時,就可以把蚵仔的殼打開繼續烤烤到肉有出現白色的狀態就可以吃了。(注意有水時一定要記得撥開,不然很容易出現爆開的情況)

2.    另外蚵仔的殼和一般垃圾建議分開放,因為蚵仔的殼還可以回收,養出新的蚵仔,或是做其他利用,也可以減少工作人員分類的負擔唷!!

烤完蚵仔也可以到上一篇的頂頭額沙洲裡面有一座國聖燈塔拍照,剛好就是一個完美的一日遊路線囉!!
 


┃ 烤蚵仔-作者自攝


┃ 國聖燈塔-作者自攝

┃ 宛如沙漠的沙洲,從燈塔這測拍起來更美麗


分享:
青年培力b

挖掘台灣南北生活的文化,
體驗在地生活 -南北生活 -生活旅遊 -圖文插畫

頻道資訊:南飄媳婦
IG帳號 : charlottehsia0420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