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必挑戰的暗黑料理:我很醜但我很好吃

分享: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在台南不是要吃蟲,而是虱目魚腸。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在台南不是要吃蟲,而是虱目魚腸。

剛嫁來台南的某一天中午,我公公興高采烈地告訴我說「媳婦阿,我買了好料的回來給妳吃了。」當時,我非常期待打開來一看,然後愣住了,一團團黑嚕嚕又像蚯蚓般的菜色呈現在我的眼前。旁邊的大哥上前過來一看補充了一句「喔~就我們台南的黑暗料理嘛~」


┃ 作者自攝

 

來到台南,就不能不提到這個經典的小吃,而且這樣的料理可不是隨時都吃的到的,通常都是在早上的時候是最新鮮最好吃,很容易還沒到中午就會出現賣完的狀態,是許多南部人從小吃到大的小菜。
由於內臟類的食物非常講求新鮮,因此這樣的料理通常只會在產地出現,這種料理方式有分兩種一種是乾煎,魚腸和魚乾用油下去煎炒,炒的酥酥脆脆,不需要醬料就非常有味道,另外一種是水煮或煮湯的方式,搭配薑絲和醬油,可以吃到魚腸的原來的味道,雖然外表並不討喜,但在口感上,是令人難忘的味道。


分享:
鐵道觀光b

挖掘台灣南北生活的文化,
體驗在地生活 -南北生活 -生活旅遊 -圖文插畫

頻道資訊:南飄媳婦
IG帳號 : charlottehsia0420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