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青青餐廳】高CP值台菜!「飲食男女」御用神廚阿發師古法創新上菜|佛跳牆、蒜茸小卷、蔥爆牛肉

分享:
青青餐廳鄰近永寧捷運站,獨棟設計辨識度極高,問在地人推薦的台菜餐廳,絕非青青餐廳莫屬,是土城代表性餐廳之一。

青青餐廳鄰近永寧捷運站,獨棟設計辨識度極高,問在地人推薦的台菜餐廳,絕非青青餐廳莫屬,是土城代表性餐廳之一。

主打海中鮮食、澎湃料理,宴席菜色豪華氣派,雖是老字號,菜色也能與時俱靜、力求創新,這也難怪能夠吸引懂吃的台客,尾牙、家族聚餐、商務洽談為顧客做足面子、顧好裡子,滿足口腹之慾。

飲食男女料理神手,青青餐廳主廚阿發師施建發

人稱「阿發師」的青青主廚施建發先生,層出演李安電影《飲食男女》,那雙料理神手曾代替男主角大展身手,更擔當電影《總舖師》的飲食顧問,台菜廚齡超過三十年,拿過無數美食比賽冠軍,在料理界稱得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頗負盛名。

即使阿發師已有40 多年的料理經驗,他仍秉持初心烹調料理,始終相信嫌貨人才是買貨人,阿發師的菜總是能夠讓人折服,把大人小孩不喜歡吃的食材,轉化成美食,挑食者來到這裡也不用煩惱,阿發師抓住的從來不只是饕客的胃,還有他們的心。

這次來青青餐廳點了四道菜,道道都是臺菜經典美味,注入臺灣人阿莎力的精神:用料實在,不怕你吃!

鐵板蚵

主角鮮蚵上桌後,師傅首先將半熟的雞蛋放在烤盤上,接著將大量的鮮蚵灑在上面,將鮮蚵與雞蛋混合,作法類似臺灣小吃蚵仔煎。不過這裡沒有加入太白粉,少了太白粉魚目混珠,取而代之的是高達30顆滿滿實在的鮮蚵,粒粒飽滿多汁,對於愛吃蚵仔的譜友們,絕對不能錯過這道料理,保證品嚐到心滿意足。

蔥爆炒牛肉

牛肉先裹上太白粉,接著將蔥爆香,以大火與牛肉快炒,牛肉恰如其分地保留理想中的嫩度。一般外頭吃到的蔥爆牛肉,通常肉都只有一點點,大多計較牛肉用量,嘗只是出場撐撐場面,青青餐廳跟一般餐廳不同之處在於,牛肉用料非常實在,CP值很高,推薦講究經濟實惠的譜友們必點這道。

蒜茸小卷

一開始聽到菜名時,譜特派還以為會是菜的呈現會是純粹的蒜頭與小卷,當服務生將料理端上桌時,眾人不禁疑惑地看著服務生,心想:「我的小卷呢?」原來這道菜是將小卷裹粉後下鍋油炸,再淋上特製醬汁,吃起來鹹鹹甜甜、酥脆爽口,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口味,非常下飯,果然青青餐廳擅長海鮮料理的名號,不是浪得虛名啊!

佛跳牆

在外頭吃到的佛跳牆,常因勾芡而使湯頭較為濃稠,但在青青餐廳卻能喝到清甜的湯頭,食材以大白菜和杏鮑菇鋪底,加入鮑魚、芋頭、排骨、雞翅、蓮子,再放上香菇、干貝、紅棗。將所有高級食材的精華熬進湯頭,每一種食材都各自扮演著最佳的角色,鮑魚Q彈有勁、芋頭鬆軟綿密、排骨與雞翅肉質都非常軟嫩、蓮子熬的軟硬適中、香菇啾C多汁、干貝鮮美、紅棗香甜讓客人們品嚐得到恰到好處的甘甜,既不死鹹、不油膩,也沒有其餘五味雜陳的干擾。青青餐廳佛跳牆食材運用恰如其分,食材本身的滋味依然完整保留,享用後不口乾舌燥,實在令人回味再三。

這次譜特派點的是迷你版的佛跳牆,甕的外觀印上了廚神阿發師的肖像,彷彿能從料理中品嚐到主廚的自信及精神,第一次看到把主廚肖像直接印在甕上,可見阿發師是在青青餐廳頂樑主廚的地位!

甜點手工芒果布丁

餐後附上QQ彈彈的芒果布丁,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淡淡的芒果味,品嚐起來沒有添加人工香料的味道,給小孩吃也很放心,餐後來上一份,相當解膩。

青青餐廳外觀設計較為傳統,內裝還能頗有年代感的木質旋轉樓梯,天花板掛著豪華水晶燈,頗能可以感受數大便是美的海派饗宴。

大從餐廳設計,小至餐具樣式,整體散發濃濃台灣美學,青青餐廳大大的飛魚Logo相當醒目,代表著以海味菜色著稱,CP值強大的美味料理,無須過多裝飾,也能吸引顧客上門、多次回訪。

除了餐點品質極富水準、價格合理外,服務態度上也非常值得嘉許!一進到青青餐廳門口,就會看到訂位賓客姓名,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服務員熱切地招待客人進門,若有帶小孩,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兒童座椅及餐具,用餐過程中有任何需求,也會在第一時間走到客人身旁,讓人覺得備受重視。青青餐廳常和創新臺菜連結,阿發師過人的廚藝備受認可,堪稱臺菜創意料理的先驅,他鍋鏟下的料理有別於以往手路菜作法,總能依時令季節變化,幻化成層次感分明的菜色。喜愛台菜的譜友不妨來青青餐廳,感受父母那年代的古早味手路菜滋味,相信譜友們一定能感受到主廚以古法手藝打造的新派風味!

 

譜情報|

青青餐廳

電話:02-2269-112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22:00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6號(捷運永寧站,步行約5分鐘)

Taiwan Food Map 台灣美食地圖(Google Map)

https://www.google.com/maps/ d/u/0/viewer?mid=12pgYQnid5E -4sb87lDQrIGAb-bUqzaW2

譜特派/睏寶寶Mita

責任編輯/駱姿宇

分享:
鐵道觀光b

【逗陣呷台菜】為您精選全台60家經典臺菜餐廳,不能錯過的高CP值在地美食推薦

情侶約會、家庭聚會、商業聚餐,都來「逗陣呷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