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德湖|賞妳千遍也不厭倦

分享:
在斯洛維尼亞的西北部,離其北方鄰國奧地利只有十幾公里,有如童話世界一般的布雷德湖,有者非常遺世的美麗。<br>它比我們日月潭略大,海拔475公尺,長2120公尺,寬1380公尺,湖最深處為30.6公尺,冬天的湖面常常會結冰。湖中央有個湖心小島,也是斯洛維尼亞唯一的島。

在斯洛維尼亞的西北部,離其北方鄰國奧地利只有十幾公里,有如童話世界一般的布雷德湖,有者非常遺世的美麗。
它比我們日月潭略大,海拔475公尺,長2120公尺,寬1380公尺,湖最深處為30.6公尺,冬天的湖面常常會結冰。湖中央有個湖心小島,也是斯洛維尼亞唯一的島。

要到達小島的唯一方式,就是要搭乘傳統的手搖船 - Plenta。這種手搖船不用油料,不用馬達,完全是靠船夫一己之力,把乘客載過去。這些業者幾百年來都是爸爸傳給兒子,一代一代世代相傳的,外人不能經營;同樣的,他們也不能改行。所有的營收都是由這十多個家族利益均分,不會有削價競爭的情形。

要登上小島,必須先走99階台階。這座島上有一個美麗的「聖母升天教堂」,當地人平常沒有在這裡做禮拜,它常用於星期六給新人結婚用。要來教堂結婚的,新郎必須要抱新娘爬上這99個階梯,婚禮才算成功。以前的導遊曾經跟我說過,有一次有一對日本小夫妻在這裡辦婚禮,新娘其實已經很苗條了,但新郎對自己不太有信心,差點前功盡棄!好在新郎最後仍使盡了洪荒之力,總算辛苦的抱得美人歸,完成愛情99的浪漫任務。

早在12世紀,神聖羅馬帝國時期,這邊就已經有了這座聖母升天教堂。但因為地震等種種因素,它已被改建多次,現在則是巴洛克式建築。教堂旁邊有個鐘塔,塔上有個幸運鐘。這裡有個故事:話說,有一位有錢的寡婦,因為不想留在傷心地,想改嫁到對面的威尼斯,神父跟她說,如果妳想要改嫁成功,妳必須蓋鐘塔,搖三次鐘同時許下妳的願望,這樣它就會實現。

非常建議大家若來到巴爾幹半島,一定要來布雷德湖欣賞她美麗的湖光山色。無論是坐著手搖船,或是沿著湖邊散散步,都非常令人心曠神怡。

分享:
人本SDGSb

導遊領隊四道曙光,專業到KUSO,樣樣難不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