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道輕旅行— 與梁靜茹《暖暖》的邂逅

分享:
中華民國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51號<br>車站類別 平面車站<br>營運機構 臺灣鐵路管理局

中華民國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51號
車站類別 平面車站
營運機構 臺灣鐵路管理局

中華民國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51號
車站類別 平面車站
營運機構 臺灣鐵路管理局

途經路線 台灣鐵路 宜蘭線
距離 八堵端1.6公里
月台 岸式月台兩座
地理坐標 25°6′8.39″N 121°44′26.28″E / 25.1023306°N 121.7406333°E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都可以 隨便的 妳說的 我都願意去 小火車擺動的旋律~
火車一進站,就能聽到這輕快的旋律流洩而出,我知道我的心早就到〈暖暖〉了~
來坐坐暖暖的椅子,照照暖暖的站牌,還有看到不時飛馳而過的對號特快車。
暖暖,是歌名,也是個地名!

台灣鐵路有很多小站,暖暖站是宜蘭線鐵路上的一個小站。 開放式無人管理的小車站,就靜靜地待在車水馬龍的公路邊,這兒進出站沒有閘門,而是一台你不注意就很容易忘了刷卡的機器。自強莒光復興都不停靠,只有區間車停靠。

暖暖是從原住民娜娜社轉音來的,為〈間隔處〉之意。可愛的小車站,溫馨的小地名!

月台上標記往台北往宜蘭的方向,讓向左走向右走的旅人往自己的目的地去圓夢!暖暖站前面有座瓜棚造型的天橋名為暖江橋,在橋上就能看到基隆河上的暖江壺穴。這兒住著老中青三代的壺穴,目前壺穴家族有2047座,分布密度全球第一,豐富的地質景觀也讓我對這兒再次的驚豔。

當然老街也是不能錯過的。出發GO~
暖暖也有媽祖廟,虔誠向媽祖拜拜後,就要來去覓食囉。


多年老友家的廖媽媽麵飯館,在暖暖就有一家店,肯定得來點個遠近馳名的青椒牛肉炒飯,先滿足理性的需求,接著還得有感性的滿足。暖暖寧霸冰果室的雪花冰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大仁哥肯定要來朝聖,點盤招牌黑糖雪花牛奶冰,一邊吃冰,一邊和老闆娘閒話家常,一點不輸給台灣任何有名的冰品店!聽說芒果冰更是不輸永康街的芒果冰唷,只可惜沒能多帶一個胃,只好下次再來了。

幾經轉彎,來到了暖暖國小,2019年的校慶,梁靜茹來到了這兒獻唱暖暖,好幸福的學生!而「暖暖」從2006年開始就成了暖暖國小的地下校歌!想必校慶時有聽到見到梁靜茹本人唱歌的學生,都會帶著滿滿的幸福感跟難忘的回憶唷!

該是回程了!不自覺地踏著輕鬆的步伐,都可以 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小火車 擺動的旋律…

月台上,向左走向右走,一切都隨緣吧!


時光在這兒彷彿是停滯的,傳統的小站,溫馨的小鎮,暖江橋下涓涓流淌的河水,百萬年的壺穴,人造的瓜棚,伴著輕快的旋律,這暖暖站就靜靜的等待匆匆南來北往的我們慢下腳步來發掘她的內涵唷。


大仁哥梁靜茹<暖暖>的邂逅,讓我們一起來暖暖吧!


分享:
偏鄉智行b

導遊領隊四道曙光,專業到KUSO,樣樣難不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