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秘境探尋 隱藏在集水區的大草原

分享:
走在草地上心曠神怡,綠色的原野不斷在視線中延伸,彷彿來到迷你版的蒙古大草原。

走在草地上心曠神怡,綠色的原野不斷在視線中延伸,彷彿來到迷你版的蒙古大草原。

時間:2020/4/30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石門水庫園區
交通工具:開車到石門水庫並步行到保線吊橋
氣溫:29度 (已進入夏季記得多補水也要注意防曬!)
步行時間:去程兩小時,回程一小時半

/



石門水庫的隱藏秘境

筆者住在三峽,從小喜歡親近大自然的行程,對於離三峽不遠的石門水庫,也很常去郊遊走走。
今天介紹的秘境位於石門水庫的集水區,從園區內的依山閣會館為起始點,一路沿著山林的小徑通往保線吊橋,因為不是大眾路線,所以在步行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也記得要把垃圾帶下山哦!



起點

依山閣會館廁所後方有一條上坡的路徑,往上走就能看到入口。
剛開始沿著石頭階梯一路往上走,前十分鐘比較陡峭,之後就會是緩和的路了!
經過前面上升的路段之後會到達一個平緩的空地,能看見涼亭,往小徑的方向繼續走,過程中也會經過下坡,這也意味著回程的路就要辛苦了(抖)



沿路若遇到岔路,可以先找找看指標,並先往石牛山的方向前進,
或是設定google地圖,輸入「保線吊橋」,沿著水庫一路向前走,能看到左側是水庫的水當天的天氣實在太好啦!幸好都是走在樹林間,少了陽光的照射相對涼快多了

剛好適逢桐花季,沿路像是下雪一般充滿油桐花的蹤影,也看到毬果和巴西鳶尾花


可以看到目的地的景色,再走一段就到了!
到了保線吊橋之後,吊橋左側有路徑通往下方的草地,下面沒有遮蔽物,要注意防曬,除此之外也要小心一些泥沼,畢竟這邊是水庫的水源地,很難想像以前在這都充滿了水!


走在草地上心曠神怡,綠色的原野不斷在視線中延伸,彷彿來到迷你版的蒙古大草原,遠方可以看見水庫的大壩,並開始想像自己位在水底的畫面,感覺十分奇妙!

/

推薦的在地料理

完成此次的探險之旅後,可以去附近的橄欖樹手作料理用餐,這是筆者第二次去,
那邊的料理創意又用心,距離石門水庫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推薦給大家!

 

分享:
偏鄉智行b

從小生長在親山的環境,喜歡上山大於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