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攝影】拍膩了青山綠水?來點不一樣的老建築寫真

分享:
與情人出遊總是不知道要拍甚麼景點?<br>在大城市中總是覺得缺少了點人情味?<br>帶你走進台北市的歲月年華---【環南舊公寓】

與情人出遊總是不知道要拍甚麼景點?
在大城市中總是覺得缺少了點人情味?
帶你走進台北市的歲月年華---【環南舊公寓】

生鏽欄杆&剝落白牆 復古風打卡熱點 剝落的磚牆、生鏽的鐵桿、充滿傳單的布告欄,走進位於和平西路和環河南路交叉口的環南舊公寓,你一眼就能看出歷史的痕跡。近年來,因電視劇《一把青》的戲中場景,掀起了國人對老舊建築的一股旋風,FaceBook的廢墟社團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而名列台北三大老舊建築的「環南舊公寓」,成為了攝影師和網美們的最佳拍攝地點

天橋串聯空中走廊 帶你走入70年代 以天橋著稱的建築物,莫過於1961年至1992年間的中華商場,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座天橋串連,組成龐大的住宅兼商圈。環南舊公寓也有多座天橋,且透過天橋還可看到幾乎整個萬華區的城市天際線,夕陽西下時,萬分壯觀。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偶爾想到這些老舊建築拍拍照、晃悠晃悠,請一定要記得「這裡依舊是住宅區」,在我們享受閒暇時光的同時,一定要記得維護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勿大聲喧嘩、隨手帶走垃圾,才可以讓環南舊公寓維持原先的面貌。

從文字記者到新聞編輯,從新聞編輯到攝影記者。
做過廣播節目、做過電視新聞;從鏡頭前到鏡頭後,總是離不開新聞產業。
Email:[email protected]
Instagram:darren.pg
FaceBook:Darren達倫攝影

 

分享:
青年培力b

你好,我是粲家(Darren),希望能用我的快門,捕捉到您的珍藏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