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領曙光計畫》 啟動! 導遊領隊新選擇:生活譜記─打造個人品牌的全新工具!

分享:
導遊領隊的福音,黑暗中創造生機! 你也是COVID-19風暴中的旅遊產業犧牲者、正為沒團可帶、無事可做、沒錢可賺而苦惱嗎? 《生活譜記》為身懷絕技的導遊領隊推出量身打造的曙光計畫!讓你在這塊嶄新園地,盡情發揮那不該被埋沒的十八般武藝!

導遊領隊的福音,黑暗中創造生機! 你也是COVID-19風暴中的旅遊產業犧牲者、正為沒團可帶、無事可做、沒錢可賺而苦惱嗎? 《生活譜記》為身懷絕技的導遊領隊推出量身打造的曙光計畫!讓你在這塊嶄新園地,盡情發揮那不該被埋沒的十八般武藝!

全球網路電商產業越發崛起,《生活譜記》期望運用2019年網路媒體工作者最熟知的關鍵字「自媒體」,藉由一系列的內容創作及網路行銷,顛覆過去傳統的工作型態,使身富旅遊知識、在地文化涵養、豐富人生經歷,且口條流暢清晰的導領人才得以跳脫現實束縛,運用自媒體開啟斜槓人生,持續發揮魅力及所長,藉力使力,經營並獲得個人品牌加值、打造更緊密的人際鏈結,甚至將社會影響力更大化,傳播在地知識與正向觀念;希望在這疫情的浪尖下,為受重擊的觀光旅遊業者產生實質帶動,並開創新的發展契機,將危機化為轉機,在臺灣產業的黑暗時期,創造一絲溫暖,開啟一線曙光。

藉由曙光計畫,你能獲得...

《曙光計畫》分為四大主題,專業到KUSO,樣樣難不倒你!
在此邀請各界好手選擇興趣領域投入報名!
(註:以下投稿資格僅限國內導遊領隊人員,一般民眾請左轉投稿唷!)

第一道曙光:圖文創作─美好生活故事記錄

◎ 活動期間:2020/4/1-2020/10/31
◎ 企劃形式:廣邀35篇主題式文章創作,內容可為帶團導領知識、心路歷程、在地風情、旅遊美食、私房分享...等,盡情發揮,融入自身感悟或客觀介紹,作深度體驗撰稿。
◎ 撰稿格式:至少 500 字(Word檔),統一使用全形標點符號,文內需包含各景點的地址(附交通方式佳)、封面圖片(1:1);稿件內文至少要有兩張(比例不限)與文章內容相符且沒有版權爭議的照片,需有圖說。經主辦單位審查核可後,於《生活譜記》平台官網統一以「導領曙光計畫」帳號上稿文章,並在文內標明作者署名。
◎ 獎賞回饋:每篇稿酬500元。
◎ 報名方式:請將個人資訊(姓名、藝名、聯絡方式、清晰個人照)、簡歷(50字簡介、出團年資及本人出團照片兩張以示身分證明)、文章作品(Word檔)及所有圖片(JPG檔﹚等資料寄至[email protected]或私訊FACEBOOK粉絲專頁

★ 詳細資訊請點我 ★

第二道曙光:節目訪談─導領話題由你開講

◎ 活動期間:2020/04/01-2020/07/31
◎ 企劃形式:預計錄製8檔訪談節目。請導領人員於報名資訊中提出訪談主題與綱要,拍攝一分鐘自我介紹影片作為試鏡,錄取後依約定時間至中華顧問工程司(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85號27樓)進行為期約1-2小時的拍攝,在與主持人的訪談及互動過程中,展現個人魅力及相關專業。
◎ 獎賞回饋:每部2000元錄影通告費及1000元影像授權、共計3000元。
◎ 報名方式:請將個人資訊(姓名、聯絡方式)、簡歷(藝名、座右銘、清晰個人照、特殊經歷、出團年資及出團照片兩張以示身分證明)、一分鐘自我介紹影片、訪談話題及重點內容等資料寄至[email protected]或私訊FACEBOOK粉絲專頁

★ 詳細資訊請點我 ★

第三道曙光:活動競賽─看家本領大比拚

◎ 活動期間:2020/04/01起至額滿截止
◎ 企劃形式(A):投稿15-30秒清唱表演影片,由主辦方評選12位入選,隨機抽號排序,剪輯並完整串流成一部影片,於FB粉絲團《生活譜記》上映播放,開放民眾於影片下方留言,寫下最喜歡的參賽者(假帳號與重複留言撤銷資格),於特定期間進行歌唱人氣投票,為期一週,統計結果另行公告。→已截止,點我聽演唱
◎ 企劃形式(B):投稿15-30秒笑話表演影片,由主辦方評選12位入選,隨機抽號排序,剪輯並完整串流成一部影片,於FB粉絲團《生活譜記》上映播放,開訪民眾於影片下方留言,寫下最喜歡的參賽者(假帳號或重複留言撤銷資格),於特定期間進行笑話人氣投票,為期一週,統計結果另行公告。→已截止,點我看笑話
◎ 獎賞回饋:每部影片12名入選者,每人獲得200元獎勵;每部影片粉絲專頁投票人氣前三名者,分別獲得1000/700/500元獎金;每部影片抽出三位中獎民眾,獲200元禮券。
◎ 報名方式:請將個人資訊(姓名、聯絡方式)、簡歷(藝名、清晰個人照、出團年資及出團照片兩張以示身分證明)、15秒參賽影片(直式MP4檔,可上傳雲端提供共用連結;若為歌唱項目,檔名請附原唱及歌名)等資料寄至[email protected]或私訊FACEBOOK粉絲專頁,即投稿完成。

注意事項:投稿須為本人入鏡,影片採直式拍攝,聲音清晰無雜音,明亮清楚不晃動,且不另加音樂、特效與字幕。

★ 詳細資訊請點我 ★
範例參考:


第四道曙光:影音創作─「代」你去旅行

◎ 活動期間:2020/04/01至額滿為止
◎ 企劃形式:預計製作16檔影音企劃。請將遊程內容企劃寄至主辦單位信箱,於報名錄取後,以一日遊玩臺灣的拍攝形式呈現,主題不限,自由發揮,遊程至少介紹3個景點(每景點說明3-5分鐘)、1項交通過程或設施(1-3分鐘),拍攝時需含本人入鏡解說、聲音清晰無明顯雜音,並提供每景點至少兩張清楚照片(本人入鏡與不入鏡各一張)。於回程一週內將相關照片(JPG檔)及影片原檔(橫式MP4檔)素材與500字遊程心得或行程資訊補充(Word檔)回傳至[email protected]
◎ 撰稿格式:500字遊程心得或行程資訊補充(Word檔),統一使用全形標點符號,文內需包含各地點的交通方式、封面圖片(1:1);稿件內文至少要有兩張(比例不限)與文章內容相符且沒有版權爭議的照片,需有圖說。經主辦單位審查核可後,即上架《生活譜記》平台官網,統一以「導領曙光計畫」帳號上稿文章,並在文章標明作者署名。
◎ 獎賞回饋:每案企劃費2000元,補助餐旅交通基本額度1000元,共計3000元。
◎ 報名方式:請將報名資訊(包含姓名、藝名、聯絡方式、清晰個人照、50字簡介、出團年資及出團照片兩張以示身分證明、一日遊程企劃、一分鐘自我介紹影片...等資料)寄至[email protected]或私訊FACEBOOK粉絲專頁

★ 詳細資訊請點我 ★

1. 本活動必須依規則完成指定步驟,方具備活動資格;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生活譜記》粉絲專頁。
2. 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
3. 參加者一經投稿成功並刊登,即同意所有提供資料及圖文影音之版權歸主辦方所有,並有權上架媒體管道以促進活動推廣曝光。
4. 抽獎活動由系統隨機抽出,主辦單位就本活動參加者之資格,保有審查之權利,若以惡意之電腦程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或經查核有不符合本活動規定之參加資格者,一經本公司發現或經第三人檢舉,主辦單位除得立即取消參賽者之參賽、得獎資格,並得追回獎金獎品。
5. 民眾抽獎活動獎項寄送地區僅限台、澎、金、馬,不包含海外地區,敬請見諒。
6. 得獎者供主辦方之資訊僅作匯款及寄送用途,不作其餘行銷及非法使用。本活動若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參加活動之網友視同承認本規定之效力,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
7. 如遇不可抗拒之因素,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活動辦法及獎項或中止本活動或變更同等價值商品之權利。獎項說明未盡之事宜,依中獎通知單說明為主,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改獎項或兌換現金、折讓或任何調整事項。

分享:
偏鄉智行b

號稱領隊界A-Lin,斜槓s:旅遊/行銷/企劃/撰文/美編 / 主持/駐唱。

我是 Pobbi Wang ,笑聲很狂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