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美食景點特搜!功夫豬、再來咖啡、英倫小廚、文昌祠

分享:
新北環狀線美食景點特搜!

新北環狀線美食景點特搜!

圖 / 駱姿宇、王琳、高捷中
文 / 王琳

功夫豬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二十張路30號一樓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服務費:免收服務費

搭乘環狀線至捷運大坪林站,步行五分鐘,便會看見巷弄裡文青卻純樸、設計感、吸睛的一隅─名字和LOGO都超趣味的餐廳「功夫豬」!入內後,有服務人員的親切招呼,乾淨整潔的店面映入眼簾,座位適中,動線明朗,大玻璃採光使顧客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亦能看見店外的視野;紅磚與木質的裝潢,更為整間店增添了一絲復古風味。

這次初訪,我們點了:私房豬嫩骨肉乾拌麵、滷味(豆干、豬耳朵、滷蛋、海帶、杏包菇)、功夫虎咬牛割包、香酥手工老油條、那些年的波霸奶茶、阿嬤水果冰茶。

其中首推「功夫虎咬牛割包」,熱熱的在麵包體表層印上了功夫豬可愛的LOGO,細緻且充滿奶香,配上兩大塊香嫩且誠意十足的的牛肉,肉質鮮嫩、香氣撲鼻,豐富的餡料還包含爽口、提味的手炒酸菜、香味十足的花生粒與特別的醬料,每一口都在鹹中帶點甜,美好的滋味散發在味蕾,不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而手工麵重頭戲「私房豬嫩骨肉乾拌麵」,與主廚風味好麵中的「私房豬嫩骨湯麵」相比,最大的差別在於加入了手炒青醬,在攪拌時著實能感受到手工麵體的Q彈,入口後能感受到滿溢的嚼勁,與帶有筋與軟骨的豬肉一同咬下,散發出羅勒與醬汁濃郁且迷人的香氣,份量十足。

功夫豬的菜單把麵分為四大系列,分別是:經典好麵、老爹私廚精選牛肉好麵、主廚風味好麵,以及家傳特色乾麵。前二者以牛肉為主,差別在於「老爹私廚精選牛肉好麵」相較「經典好麵」具較多的膠質與彈性,「主廚風味好麵」口味較清爽且以湯麵為主。除了店家主打的手工麵條,品項還多元化地加入滷味、肉粽、水餃、刈包、抄手、雞爪、手搖杯、甜品等;若想增添不同風味,現場也有醬料區供取用,尤其功夫豬的手炒酸菜,那難忘的香氣、口感與滋味,嚐過一遍就成波比的心頭大愛呀!

滷味上方配有蔥花及薑絲,搭上醬汁不過鹹也不膩口;香酥手工老油條整體脆且偏硬,可惜沒有對到兩位小編的胃口;飲料的部分,阿嬤水果冰茶以紅茶作為基底,佐各式熱帶水果,喝起來清爽無負擔;那些年的波霸奶茶雖然加入店家手工熬煮的黑糖珍珠,整體倒是不如預期的厲害,名字取得好,卻不夠香濃,品嚐起來記憶點不大。若並不特別想嘗試這裡的飲品或甜湯,一旁還備有免費的無糖麥茶供取用止渴。

總體來說,功夫豬的裝潢美,氣氛佳,貼心備有打卡牆,用餐環境清幽,品項多元豐富,可體會到食材揀選的用心,且飽足感十足!(一份麵、一個割包、一盤滷味、幾根油條、兩杯飲料,兩位小編吃不完~)下次來到大坪林站,不妨坐下享用功夫豬的美味料理唷!

 

再來咖啡

地址: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05巷11號之1
營業時間:7:30-19:00
服務費:免收服務費
低消:70元
用餐時間:有候位限2小時
免費插座及WIFI

想在新店的小巷弄中尋覓一處寧靜又清新的空間嗎? 搭乘環狀線至捷運大坪林站,步行三分鐘, 便會來到距文藝風格的「ONCE AGAIN CAFE 再來咖啡」。

純白的磚牆,深色的玻璃門,配上店外的植栽、 腳踏車及木質擺設,讓人感到特別放鬆自在。 店內空間溫馨而不擁擠, 窗邊的大片玻璃透進溫暖陽光, 陣陣的咖啡香氣帶起輕鬆的氛圍環境, 乾燥花的綴飾,更為整間店面增添了些許溫柔, 一旁提供自取的檸檬水、調味料、餐具與紙巾。

再來咖啡中,擁有吐司、咖啡、現做三明治、 早午餐、輕食、濃湯、沙拉、甜點等諸多品項可供選擇, 搭配著櫃上的書籍,著實能在這裡度過悠閒午後; 更特別的是,現場有販售咖啡雜誌、乾燥花束, 以及手工卡片,十分別緻。 這天,我們點了「水果茶─歐洲玫瑰」、 「老奶奶檸檬蛋糕」、「經典布朗尼」等品項, 在店內細細品嚐,享受這般愜意的午茶時光。

現煮現泡的歐洲玫瑰,內含蘋果、玫瑰果、黑醋栗、玫瑰花、矢車菊、芒果與杏桃。花茶的香氣伴著水果的酸甜,嚐起來順口又新鮮,不但潤了喉,更溫熱了身子。

精緻的布朗尼, 上頭用糖粉撒上「Come Again」的字樣, 現烤溫溫熱熱, 在刀子切下及入口咬下的瞬間, 都能感受到外皮帶有些微的脆, 聲音很是療癒, 整體口感濕潤不甜膩, 濃郁巧克力的軟棉加上核桃, 在香氣與味覺上更增添了一分風采。


老奶奶檸檬蛋糕的表層帶有糖霜與檸檬薄片,蛋糕體中帶有檸檬皮,不但在視覺上更點綴,更具解膩的效果,整體嘗起來能感受到濃郁的清甜,只不過相較於布朗尼,檸檬蛋糕稍嫌遜色了些。

 


「再來咖啡」是新店巷弄裡具吸引力的一隅,未來還可以「再來」嚐嚐早午餐與咖啡系列、享受都市中寧靜的小空間唷!

 

英倫小廚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74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星期二至五12:00-00:00 星期六 10:00-00:00 星期日 10:00-15:00
服務費:免收服務費

搭乘捷運至新莊站步行5分鐘,或是搭乘環狀線至頭前庄站散步15分鐘至新莊廟街,在充滿臺灣特色的廟街夜市裡,也能品嚐到來自英國真材實料的好滋味「英倫小廚」,美味程度甚至曾榮登美食節目專訪!

走進店裡,便能聽見兩位型男老闆熱情親切的招呼,他們一年四季的制服就是吊嘎與圍裙,秀出帥氣的肌肉,在店裡忙進忙出,還不時傳來他們渾厚的歌聲;整間店面的氛圍非常輕鬆,有吧臺,有桌位,放著流行樂,四周佈滿許多英倫風格的擺設及海報。


除了英式的捲餅及潛艇堡,「英倫小廚」還有貝果系列,也販售炒飯、炸物、豆漿及啤酒,不時還有隱藏板料理等著大家去探索~現點現做、值得等待的美味,從餅皮、麵包、肉品到美乃滋醬料都是手工特製,捲餅的麵皮更是乾烙而非油煎,無處不能察覺店家的用心製作及品質把關。另一點特別的是,多數餐飲業是禁帶外食的,英倫小廚卻歡迎自備酒水與飲料,只要做好垃圾清潔即可。

 


打開菜單,能發現這裡不但選擇多元,每樣餐點用料豐富且紮實、帶有諸多層次感,份量更是誠意十足。現炸的薯條配上番茄醬及美乃滋,爽脆的口感令人大快朵頤,毫不遜色。


捲餅及潛艇堡的外皮Q且香,內餡肉不乾柴,具有嚼勁,搭配蔬菜更顯爽口;加入老闆特調的美乃滋,比起一般的甜,也帶有酸味,更不膩口;整體來說CP值非常高,不禁令人想一再回訪,品嚐這樣的好味道。

 

文昌祠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碧江街20號

在新莊,不但有熱鬧的廟街夜市能讓人一享口福,吃飽後散步至文昌祠附近,走上陸橋,感受都市的車水馬龍,好不愜意。

走在充滿特色的紅色拱門之下,欣賞日夜不同風情、古色古香的鏤空廟簷,吹著徐徐微風,凝視夕陽和夜景,到了夜晚,看著另一頭的新月橋色彩變換,氣氛格外浪漫,是非常好的拍照及打卡點。

一旁的廟宇更是必訪,貴為直轄市定古蹟,主奉文昌帝君,還有魁斗星君、瘟祖、祿馬神、太歲星君,以及最受年輕人歡迎的月下老人!

閒暇之餘,不妨帶著你單身的朋友或心儀對象,來這裡一同走走唷!

分享:
鐵道觀光b

號稱領隊界A-Lin,斜槓s:旅遊/行銷/企劃/撰文/美編 / 主持/駐唱。

我是 Pobbi Wang ,笑聲很狂妄。